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十大富豪选手 詹姆斯领衔姚明排第六(图)

  奥运十大富豪选手

  詹姆斯领衔 姚明排第六

  虽然奥运会将与商业结合得过于紧密的高尔夫及F1拒之门外,使得2007·2008赛季全球收入(不计入投资受益)排名前5的运动员如伍兹、米克尔森、莱科宁等无法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但在奥运会对职业选手逐渐敞开大门的今天,根据权威榜单整理出的那些富豪选手,也足可让人目瞪口呆。


  1

  詹姆斯

  (美国)

  项目:篮球

  年龄:23岁

  年收入:4045万美元

  广告代言:耐克、UpperDeck、可口可乐、微软

  在19岁时,小皇帝的广告价值已经高达1.35亿美元。今年,詹姆斯的广告收入更是稳定在2800万美元,5年NBA生涯中,詹姆斯已赚到1亿6700万美元。

  但詹姆斯绝不满足,他想成为NBA第一个“十亿美元”巨贾。刚过20岁,他就开始投资,其中包括耐克公司生产的“勒布朗牌”球鞋和房地产投资。2006年1月,詹姆斯成为西雅图“运动餐厅”的老板之一;2006年6月,他在克利夫兰投资了一个价值470万美元的房产项目。2007年3月,詹姆斯收购了一家私营高端自行车生产商Cannondale公司的部分股权,不过这些投资的收益并未披露。


  2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项目:足球

  年龄:28岁

  年收入:3750万美元

  广告代言:百事、西门子、索尼爱立信、汤姆逊、现代

  在巴萨的五年中,小罗已经开发了超过1亿美元的商业价值,代言的品牌超过20个。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与耐克延伸至2016年的长期合同,单这一笔小罗每年就进账约400万美元。但今年夏天转会至非耐克球队AC米兰,令小罗收入损失约1000万美元。

  这次转会唯一令小罗收入增加的一项,是谈判中得到的100%肖像所有权,单此一项小罗每年可增加近2000万美元收入。


  3

  梅西(阿根廷

  项目:足球

  年龄:21岁

  年收入:3580万美元

  广告代言:阿迪达斯、百事可乐、西班牙电讯、达能、万事达卡

  今年夏天,梅西刚刚得到了巴萨开出的税后1250万欧元的年薪,超越卡卡成为足坛新一任的“打工皇帝”。而他在2008年的广告收入约为2440万美元。梅西的父亲豪尔赫专门组建了一家公司打理儿子的广告业务,甚至儿子的新闻资源也被纳入公司的运营。除去规定出席的新闻发布会和例行的采访,其余时间梅西接受采访都将收费,1分钟1000欧元。


  4

  费德勒(瑞士)

  项目:网球

  年龄:27岁

  年收入:3513万美元

  广告代言:耐克、Wilson、劳力士、吉列

  17岁时,费天王已经和耐克、Wilson、瑞士电信等企业签订了赞助合同。近两年,费德勒的赞助商也拓展到了非体育领域、非瑞士品牌,如劳力士、吉列等,2007年广告收入增加至2500万美元。加之上赛季费天王一人拿下8个头衔,单赛季奖金超1000万美元,创了网坛新纪录。


  5

  科比(美国)

  项目:篮球

  年龄:30岁

  年收入:3459万美元

  广告代言:耐克、SONY电玩

  科比以1949万美元的场上收入在NBA位居一流,1600万美元的商业合同在联盟中同样让人羡慕。他吸引了麦当劳、雪碧、斯伯丁等几乎所有主流赞助商的目光。2006年夏天,科比还接到了一单来自SONY电玩的大宗赞助合同。今年科比的职业生涯和商业机会重新迈向巅峰,年收入锁定NBA第二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