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德国女足羞涩面对镜头 最缺乏睡眠目标瞄准奖牌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怀揣着对奥运金牌的向往,两度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来到了沈阳。

  昨日15时30分,德国女足一行29人来到沈阳皇朝万豪酒店。万豪就此迎来了女足中最大牌的球队。

  飞机晚点 球队主管急得冒汗

  德国人历来都是以严谨著称,他们会把每件事情都做在前面。

  虽然“大部队”是昨日抵达沈阳,但前一天球队的两名官员已经来了,和她们一起“过来”的还有一些行李。

  昨日下午,提前一天抵达的球队主管海克女士出现在桃仙机场奥运专用通道旁,她的目的就是接德国女足的队员以及其他官员。

  由于飞机晚点,海克一直十分心急地向里面张望,借这个机会,她也向记者说了北京奥运会德国女足的目标:“之前,我们最好的成绩是铜牌,这一次,我们会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前段时间,德国女足输了一场热身赛,外界对球队的状态存有疑问。对此,海克表示,这是大强度训练后身体疲劳所致,但德国女足会调整好状态,从而在北京奥运会上踢出漂亮的足球。

  在记者与海克交流的过程中,球队还未到达,等了近一个小时的海克急得直冒汗,她甚至将外套脱下来系在身上。还好,没多久,德国女足来了。

  相当斯文 队员羞涩面对镜头

  在等待行李时,德国女足队员显得很安静,平日在赛场上拼抢凶狠的她们在场下相当斯文,记者为她们拍照,她们会很羞涩地面对镜头。

  拿到各自行李后,球队29人逐个从通道内走出。当然,大家的关注点都放在头号球星普林茨的身上,但半天不见她的身影。两分钟后,一个背着书包、拉着行李包的队员突然转身向外走,她就是普林茨。戴着一副眼镜,扎着马尾辫,走路时略微低着头,场下的普林茨就像一个学者。

  记者注意到,普林茨的手拉包是队员中最小的一个,当其他队员都费劲地推着行李车时,普林茨一副很轻松的表情。

  德国人很严谨,什么事都会做得很稳当,在放置行李时,每个人都是自己将重重的行李放到厢式货车上,看到行李都放好后,她们才登上大巴。

  在大巴车上,队员有的玩弄手机,有的听着音乐,互不打扰。15时30分,大巴到达万豪酒店。由于当时正在下雨,但球队需要逐一过安检口,于是万豪的40余名工作人员撑着伞到安检口迎接她们。当她们进入酒店后听到的是接待人员用德语向她们问好时,相信每一个人都已经有了家的感觉。

  最缺的是睡眠目标是获奖牌

  昨日下午,刚刚来到沈阳的德国女足就通知有关部门晚上要进行训练。但天公不作美,昨晚的雨下得很大,就在大家都以为德国女足会放弃这堂训练课时,她们居然准时出现在万豪酒店门口并登上大巴。

  18时20分,大巴驶进沈阳体育学院,虽然大雨滂沱,但队员们没有一个打伞的,她们快速跑向场内。

  训练的内容很简单,时间是40分钟。记者注意到,队员们在训练时没有一个偷懒的,也没因雨越下越大而有厌烦的情绪。

  训练结束后,德国女足新闻官尼尔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队员现在有些疲劳,因为她们在飞机上待的时间太长了,现在她们最缺的就是睡眠。

  “这次德国女足有没有定下奥运会的目标?”记者问。

  出乎记者的意料,尼尔斯的回答是:“我们只是想夺得奖牌。”世界冠军如此低调,这或许是分组惹的祸,毕竟德国女足所在的小组个个实力不错。

  想得到些脸谱、糖人

  尼日利亚队

  这两天,尼日利亚女足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训练,但她们多了一个休闲方式———在万豪酒店的手工艺展示区内“沉迷”。

  为了展示中国传统的文化,同时也让队员们在闲暇时有个消遣的方式,万豪酒店特意请来了民间艺术家,他们分布在一些区域做一些诸如脸谱或是糖人这样的小东西,每一个都是维妙维肖。

  以前尼日利亚女足在用完餐后都会慢步回房间,但当看到万豪酒店内还有这种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品时,她们都被吸引住了。每当民间艺术家在制作时,她们都会静静地站在旁边观看,有时还会拿出相机照个不停。虽然大部分人都不懂这些手工艺品代表的是什么,但她们还是很喜欢。

  据了解,尼日利亚队已经找到相关人员询问如何才能得到一件这样的小东西。估计再过一两天,她们就会得偿所愿。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