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人团队转播火炬传递 北京台展现圣火最高潮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距离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还有7天时间,今天上午9时30分,北京电视台相关领导在北京电视台新闻发布厅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总编辑张晓、副总编辑朱江、副总编辑张亮在发布会上向北京各大媒体介绍了北京电视台奥运会、残奥会以及火炬传递北京站三大详细报道计划。

  奥运圣火将于8月5日从四川成都飞抵北京,从8月6日起开始为期3天的北京境内传递,这次圣火传递是为期138天传递的完美收官,也是北京台“三大战役”的第一战,北京电视台届时将全程跟踪直播,全国观众都将有机会通过电视直播,系统观看圣火在京传递的盛况,亲身感受奥运圣火传递出的激情与梦想。

  为向世人完美呈现奥运圣火在京传递的盛况,北京电视台将派出上百人的转播队伍,动用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全程覆盖、无间歇的直播这次传递活动,从而完成中国电视转播史上开先河的一次长距离、大规模的电视直播。在直播期间,北京地区以及全国的观众,不仅可以同步观看全程的火炬接力图像,还可以在火炬转场期间,通过电视短片的播放,揭秘奥运会开幕式的设计、排练背后的故事;了解奥运礼仪服装的设计款式以及诞生过程,体验科技含量极高、华美并神奇的奥运场馆,回顾、感受、重拾7年来我们申办奥运会的非凡历程。

  另外,观众还可以通过专题片,系统地回顾火炬在境内外传递138天的盛况;欣赏世界各国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瞬间;了解、领略北京各地厚重、浓郁的地理文化和秀美风光;了解开幕式前分分秒秒向着“鸟巢”迅跑的北京;不仅如此,国际奥委会官员、我国前驻外使节、民俗专家以及众多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如文化名人阎崇年、于丹、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盛中国、著名演员大山、张铁林、韦唯、著名运动员田亮、陈露、国际名模马艳丽等十数人将走进演播间,与广大电视观众共同见证和经历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的历史时刻,解读北京,解读奥运。

  这次北京境内18个区县的传递,是本届火炬传递中,路线最长、历时最久、火炬手数量最多的一次传递。8月8日,火炬接力将于当晚跑入“鸟巢”,在世人瞩目的开幕式中点燃主火炬。观众在酷暑难当,烈日炎炎的盛夏,完全可以足不出户,在清新凉爽的家中,观看到比在现场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画面更加丰富的火炬传递,同时通过几百分钟的专题片,了解到火炬传递以外的知识,获得更多的兴趣点。

  北京电视台这次直播将从6日开始,直播期间,BTV-1和BTV-6将全天并机播出。(搜狐体育 陶冶 杨琼)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