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土耳其举重队“暗战”媒体 塔伊兰目标直指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吴陈)作为一支老牌劲旅,再加上女子48公斤级雅典奥运会冠军塔伊兰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土耳其举重队这两天受到了中国媒体的热情追逐。面对如此情景,土耳其队巧妙而礼貌的应对,令众多媒体只能徒呼奈何,不过,最终塔伊兰还是透露了自己的奥运目标:“当然是金牌。



  由于缺少土耳其语翻译,英语就成了记者们和土耳其队交流的唯一方法,不过,从塔伊兰到她的教练维拉尔,英语水平都很一般,好在土耳其队中还有英语颇为不错的成员,所以记者在约好了赛后采访塔伊兰之后仍然兴奋不已。

  塔伊兰和前一天一样,训练中依然十分悠闲。大概半个多小时后,包括土耳其队主教练在内的多名土耳其队成员忽然有离开的意思。记者忙上去询问,他们回答说他们出去购物,然后一行人就离开了训练场。记者发现,英语不错的那名土耳其人也在其中。而更要命的是,直到土耳其队训练结束,这几位老兄依然没有露面,这次金蝉脱壳似的购物之旅无异于釜底抽薪,记者们只能面面相觑。

  塔伊兰训练结束后,赛场负责新闻采写的志愿者也闻风而动,前往训练场内采访这位奥运冠军。不过,三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志愿者这次也碰了个大钉子,交流不畅让他们十分为难地离开了。

  终于,塔伊兰和她的教练走出了训练场,守候在外的记者此时只能硬着头皮上前采访。尽管记者语速很慢,塔伊兰面对记者的提问依然面露难色,维拉尔本已站到一旁,又被记者们拉回来想让他做翻译。

  结果,这场预计中对塔伊兰的采访差点变成了对教练的专访。维拉尔的英语稍好一些,但他那几乎无视问题径自陈述老三样的态度让记者们哭笑不得。“塔伊兰的伤已经没有大碍了。”他告诉记者,不过,在比划伤腿的时候,他示意是右腿,塔伊兰则在自己的左腿上比划来比划去,让记者们一阵狂晕,最终也没搞清楚伤在何处。

  面对关于48公斤级金牌之争的问题,维拉尔再次打起了前一天打过的太极:“竞争会很激烈,塔伊兰和中国选手都有可能。”无奈之下,记者抛给塔伊兰一个简单的选择题:想要金牌还是银牌?这次,塔伊兰有点腼腆的笑笑,却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金牌。”

  不过,问到塔伊兰是否了解她的主要对手、中国选手陈燮霞时,塔伊兰和维拉尔用土耳其语交流了半天,却最终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而是用一个微笑结束了采访。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