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数说“奥运改变北京”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 黄翔)从二00一到二00八,申奥成功给北京带来了什么?一日下午,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刘志以一组详实的数字描述奥运给这座古老城市带来的新鲜变化:

  “二00二年至二00七年,北京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五和百分之九点一;五年全市增加就业二百六十三万人,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百分之二点三以内。

  “通过加快危旧房改造、城市建设拆迁和商品房开发、经济适用房建设等,城镇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超过二十平方米,农民人均住房面积超过四十平方米。”

  “北京地铁由四十二公里到二百公里,城市道路通车里程达到四千四百五十五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八百公里,市民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达城市任何角落和京郊任何乡镇。”

  “北京市林木绿化率达到百分之五十一点六,城市绿化覆盖率达百分之四十三,空气质量二级或好于二级的天数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七点四。”

  “全市建成各类体育设施一万二千余处,城市社区和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配建率均达百分之百……”

  当有外国记者问及“北京申奥成功后城乡收入差距是否拉大”时,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海平表示,城市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增长确实存在“两个点的差距”,但这与奥运会的举办“没有关系”。

  “在世界其他许多国家,包括一些经济发达国家,城乡之间也是有差距的。这种城乡之间的差别的消除恐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王海平说,“应该说是奥运会举办更加刺激了农村经济的增长、农民就业和收入的增长,而不是说因为举办奥运放缓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的收入。北京市经济发展的数字证明农村经济发展受奥运影响不是越来越慢,而是越来越快。”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