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6日传圣火 为境内路线最长火炬手最多传递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从8月6日起,奥运圣火开始为期3天在北京的传递,北京卫视和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届时将并机全程直播这一激动人心的过程。

  这次北京境内的火炬传递是本届奥运会火炬传递中路线最长、历时最久、火炬手数量最多的一次传递,技术难度之大是以往从没有遇到过的。

北京电视台为了让直播信号达到最佳,除了启用卫星直播车外,还采用电视直播中罕见的“动中通技术”和“西汉技术”,把这两项高端技术用于电视直播,弥补了常规技术直播中遇到遮挡、夹角不够时无法发送出正常信号的缺憾。此次,北京电视台全程覆盖、无间隙的直播火炬传递活动,完成了中国电视转播史上开先河的一次长距离、大规模的电视直播。

  北京电视台直播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还将穿插精彩纷呈的节目。北京地区以及全国的观众,不仅可以同步观看全程的火炬接力图像,还可以在火炬转场期间,通过电视短片的播放,了解奥运开幕式排练背后的故事、各种奥运礼仪服装的设计款式及诞生过程,体验科技含量极高、华美神奇的奥运场馆,回顾和感受中国筹办奥运会7年来的非凡历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