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法最大华报社长谈奥运感受:此刻我们都是北京人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7天之际,法国最大华文日报《欧洲时报》的社长杨咏桔女士向新华社记者谈起了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感受,她激动地表示:“华侨华人虽然身处海外,但是时刻和祖(籍)国在一起。

现在,对于广大华侨华人来说,不论来自哪里,我们都是北京人,我们要一起为奥运加油,一起为中国祝福。”

  杨咏桔每天都会关注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信息。她说:“2008年,中国终于可以圆自己的百年奥运梦了。这期间经过了几代人的努力。广大华侨华人对于奥运梦更加珍惜,因为我们见证了中国的变化,更体会到强大的中国对于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杨咏桔认为,北京奥运会将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盛会,它更将是一次文化的盛会,是一个展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大舞台,所以要凝聚海内外之力,努力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美好、和谐、团结的奥运会。

  她说,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们也要把奥运精神,把中华民族在筹备奥运会过程中得到升华的民族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传给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向前走,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

  杨咏桔介绍说,《欧洲时报》已逐渐增加奥运版面,至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日增加到8版,希望以此向在法国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华侨华人全面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盛况。此外,《欧洲时报》还将策划一系列活动,带领广大华侨华人共同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

  杨咏桔自1984年起担任《欧洲时报》的社长。2007年12月15日,杨咏桔被法国政府授予“法兰西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表彰她多年来在促进法中友好、加强法中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尚栩)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