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丈量官":保证奥帆赛是一场最公平的竞赛

  新华网青岛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荣娇娇)青岛奥帆赛比赛用船的级别丈量工作2日正式开始。国际帆联技术官员、青岛奥帆赛“丈量官”迪克·巴特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参加奥帆赛的9个级别的11类船都有不同的要求,我们所做的丈量工作,就是要保证每条船在下海时是一样的,没有任何问题,比赛一定是最公平的。



  对所有比赛用船(板)进行详细的现场检查和丈量,这是有别于其他奥运项目的一项特殊工作,其目的是确保同级别赛事的公平性,保证参赛者不会通过器材差异或者器材改进,有意或无意地违反级别规则而获取优势。丈量分为赛前、赛中和赛后,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

  据国内技术官员马勇介绍,参与奥帆赛丈量工作的人员共有55人,其中国际技术官员10人,国内技术官员13人,志愿者32人。他们要具体检查和丈量帆的规格、尺寸、形状,桅杆的长度、重量、质地和半径,船体的外形、重量和重心等,此外对救生衣、船上设施等也有严格的要求。

  迪克·巴特说,参加奥运会的每条船价值都上百万美元,各国队员都会尽量靠近标准,以达到最快的速度。具体测量时,实际数据和设定的标准值之间允许有一点小的差距。丈量中发现某条船不符合标准,会取消其竞赛资格。这样的丈量“比其他国际比赛更严格,为的是追求完美,这也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谈到比赛中的丈量,迪克·巴特说,赛船上岸后,他们会继续对船只进行检查,如果选手未按规定穿救生衣,或者违规改动设置等,也很可能被取消资格。

  青岛奥帆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及附近海域举行,共设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男、女帆板和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4个项目的比赛用船艇和船艇配件由组委会提供,经公开抽签配发给选手使用,其他类船艇和配件均由选手自备。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