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中国女子场地自行车酝酿冲金牌 机遇与挑战并存

  新华社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刘宁)“不下6名国际顶尖高手都将成为郭爽取胜的劲敌。”法国教练丹尼尔·莫雷龙2日在老山场地自行车馆对新华社记者分析了中国女子自行车选手郭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形势。



  当天下午,莫雷龙带领郭爽随同中国场地自行车队另外3名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运动员一起进行了场地强化训练。

  “郭爽在奥运会上所面临的强敌至少有6个都是国际顶尖高手,她们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到时候谁会比谁强还很难知道,”莫雷龙说。

  中国自行车队在奥运会上获得过两枚奖牌,即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500米计时赛铜牌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不过,本届奥运会已取消女子500米计时赛。22岁的郭爽作为目前中国场地自行车的领军人物,很有希望去夺取奥运会金牌。

  在场地里,郭爽一边整理装备,一边听莫雷龙布置当天的训练计划。随后,郭爽和其他3名男选手一起上赛道训练。

  莫雷龙说,比赛临近,郭爽并不是天天都训练,有时会休息和调整。“我们必须要让她养精蓄锐,精神饱满,因此我们没有给她加很大强度的训练,我们要保存实力以待比赛。”

  记者注意到,在法国进行了两个月训练后刚回国的郭爽,从体形上看比以前要胖一些。莫雷龙说,郭爽目前的肌肉比以前更有力,身体更强壮。以前,郭爽在力量和体能上比较弱。

  莫雷龙说:“郭爽现在身体上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任何压力,她现在非常平静,一边积极准备,一边等待比赛。我希望她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郭爽将参加女子争先赛。虽然目前已经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但由于争先赛偶然性较大,被寄予厚望的郭爽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2006年,莫雷龙开始主管中国希望之星郭爽,人们希望这对梦幻组合可以在北京实现中国自行车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2006年,郭爽摘得亚运会500米个人计时和争先赛金牌以及世锦赛争先赛和凯林赛铜牌。2007年,她又将世锦赛铜牌改写成银牌,已经成为这个项目极具竞争力的车手。近期郭爽的战绩不佳,屡屡在大赛上与奖牌失之交臂。莫雷龙采取针对性的训练方式,在最后备战期强化体能和力量训练,郭爽的速度稳步提高。虽然这个项目强手如林,但是郭爽和莫雷龙一起冲击奖牌希望不小,金牌难度不小可是同样仍有机会。

  莫雷龙是自行车名宿,他还是车手的时候曾经获得过三枚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金牌、七次世界冠军。现在对于自己的爱徒,莫雷龙不吝赞美之词:“我对郭爽充满自信,这个女孩有夺得金牌的实力。”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