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瑞士团长:费德勒不住奥运村 望弥补欧锦赛遗憾

瑞士团长
瑞士团长

  在奥运村里,你不用去每个公寓寻找瑞士的国旗来判断他们的住所,只要你在公寓区穿梭期间,有一个人的招贴肯定能吸引你的眼球,那就是费德勒的照片。当你第一眼看到某栋公寓的玻璃门上的费德勒海报时,你就知道这就是瑞士代表团的驻地公寓了。

  官网记者在瑞士代表团下榻的公寓对瑞士代表团团长维尔纳·奥斯伯格进行了采访。瑞士团长非常健谈,他告诉我们他刚刚从健身房回来,他曾是一名职业排球运动员,虽然已经退役多年,仍旧保持每天锻炼的习惯。

  谈起奥运村,维尔纳·奥斯伯格和别的团长一样,赞不绝口:“ 奥运村不是很大,居住区精致而美丽,一切组织得井然有序。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奥运村。村内各职能处所距离合适, 我们的运动员们从来北京后基本都在风味餐厅就餐,但不知道他们是懒不想去大餐厅,还是只喜欢这里的餐饮。说到北京的气候,维尔纳·奥斯伯格说:”北京的气候一天之间变化反差都很大,雨后空气很清新,但几个小时后,难受的湿热的感觉重新来袭。看来我们的运动员的好好适应一下了。” 对于奥运村里的服务,奥斯伯格非常满意:“所有的人都非常乐于助人,只要你有需求,告诉他们,肯定能得到非常耐心的解答,而且力所能及的帮助你,这让人感觉到了温暖。

  瑞士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的T恤设计很有特色,T恤上的图案和瑞士公寓楼上挂的另外两幅条幅上的图案完全相同。奥斯伯格团长指着这些图案一一详解:“我们衣服上的图案主要由花和龙构成,花选用了荷花,荷花对瑞士人来说是来自中国的美丽的花卉。五瓣花瓣各有含义, 一瓣瑞士国旗;一瓣是眼睛代表人们关注着运动员的成绩;一瓣是龙代表着东道主; 一瓣是太阳代表能量和力量;一瓣是抽象的阿尔卑斯山 。另一幅巨龙也包含瑞士国旗的元素,同时表达对东道主的的尊重和希望瑞士得到好运。”这些图案都是一位瑞士艺术家的大胆想象,瑞士代表团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就和一位瑞士艺术家合作,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瑞士着装上那些美丽的图案都出自他一人的手笔

  据奥斯伯格团长介绍,和欧洲其它国家一样,他们的第一运动是足球,瑞士人在冬奥会上屡创佳绩,但夏季奥运项目相对较弱,这主要是瑞士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关。瑞士本次派出82名运动员将参加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82名选手中包括34名女运动员。

  奥斯伯格表示:“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不用金牌而用奖牌数量来衡量。我们不注重奖牌的颜色 只要5枚奖牌就满足了。 一个月前我们是欧洲的东道主(欧锦赛),现在我们是北京的客人,我们在自己家门口没能给自己的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希望在北京可以弥补。”奥斯伯格团长说。

  奥斯伯格团长介绍,瑞士运动员有望获得奖牌的项目包括网球、击剑、铁人三项、马拉松、男子800米、公路自行车等,但瑞士的奥运村驻地形象海报上只有一人—就是不住在奥运村里的费德勒。奥斯伯格说:“瑞士的头号明星无疑是费德勒,因为他在网坛的表现给了瑞士人太多的惊喜和自豪。而弗莱、巴尔内塔和坎瑟拉拉(环法选手)紧随其后。”

  奥斯伯格团长进一步解释“费德勒不住奥运村,不是因为他不喜欢这里,而是他个人一贯的习惯。”看来所有的大腕都一样,为了避免骚扰,都选择了远离热闹的地方。“但费德勒肯定会找个日子来这里走一趟,看看大家。”奥斯伯格团长补充道。

  据记者了解,奥运开幕的日子,正好是费德勒的27岁生日,费德勒会不会做为瑞士的旗手参加完奥运会开幕式后直接到瑞士代表团的驻地进行生日庆祝?记者了解到,奥运期间遇到运动员过生日,都有一份神秘的礼物,和一个简单的庆祝生日的活动。费德勒会不会在那时候入村呢?对此奥斯伯格团长不置可否,只是笑而不答。我们借机请求在费德勒来奥运村时候能够采访这位世界级的球星,奥斯伯格团长欣然答应,一定帮忙。(左姗)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