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两五星酒店服务国际贵宾 游客酒店价格稳中有降

  奥运会期间来北京的近百位外国政要将下榻何处?美国“梦八”篮球队为何不住奥运村,却在洲际酒店享受特殊待遇?北京的宾馆饭店如何应对即将涌入的数十万国内外观众?对于这些外界关心的问题,北京奥组委及北京市官员2日进行了专门解答。

  关于游客观众

  酒店价格稳中有降

  北京奥运会一共将接待5.2万多名注册客人,其中,运动员和随队官员1.7万名左右,他们将入住北京奥运村;其余3.5万名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赞助商和媒体在内的注册人员将入住北京的签约饭店和媒体村。奥运会期间, 还有大批持票观众涌进北京城,不少人开始担忧:北京酒店是否够住,酒店价格会不会疯涨。

  “肯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北京有充足的房源,其中,星级饭店有816家,还有非星级的饭店4000多家,房源非常充足。”对此,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表示,“和悉尼、雅典奥运会相比,我们的房源是有很大优势的,我们的签约饭店总共有119家,而北京的星级饭店总量是816家,签约饭店占的比例是很小的。”

  奥运会期间来北京观看比赛的外国游客和外省市游客,目前估计还是像原来说的那样,再加上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大约是40万到45万人。

  “目前来看,北京饭店预订率稳中有升,价格稳中有降。”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告诉记者,“从8月1日开始已经进入奥运赛时客房出租率的统计,从目前来看出租率高于原来的预订率,这与低星级酒店的预订系统和国民的出游习惯是有关系的。”

  关于贵宾

  外国政要可自由选择住宿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会有80位到90位外国政要来到北京。这些政要的住宿问题是如何安排的呢?

  对此,向萍表示,奥组委为了做好这些国际贵宾的接待工作,专门签约了两家北京五星级饭店。这些国际贵宾如果愿意接受奥组委提供服务的可以进行预订,奥组委会给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帮他们做一些安排。如果他们不愿意住在签约饭店,可以寻找他们认为合适的饭店来住宿。

  对于北京奥组委来说,并不要求他们一定要住在指定的饭店。目前,这两家签约饭店接待了一部分的国际贵宾,另外,北京也有一些四星级、五星级饭店,也接到了国际贵宾的预订。

  “对于他们的安全,我们当然会有一些特殊的安排,但是也没有提出跟其他饭店不一样的特别要求,饭店完全是按照常规进行经营。”向萍说。

  关于运动员

  尊重特殊选择和意愿

  向萍说,确实有一些体育明星自己选择饭店的情况,比如洲际酒店很早就跟美国奥委会签约了,用来接待美国篮球队,不过洲际酒店届时还是按照常规的经营模式运行。当然,应美国奥委会的要求,安保部门对于洲际酒店也做了一些特殊的保护措施。

  “正常来说,我们当然希望运动员都能住在奥运村,因为奥运村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条件,并且提供免费食宿和良好的娱乐设施。毕竟,奥运会是四年一次的盛会,奥运村为各地运动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向萍说,“当然,我们也尊重一些运动队的选择和意愿,不过,我们也要求各国和地区奥委会为他们住在村外的运动员的行为负责。”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