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多曼斯基对记者知无不言 郎平走特别通道躲记者

  小巨人打死也不说 铁娘子知无不言 铁榔头躲躲躲

  “大牌”亮相 各不相同

  当奥运村每天只允许200位记者“登门访客”,当美国代表团驻地北师大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保卫得水泄不通。想追星,告诉你个好地方,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

  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领衔的中国男篮、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至少昨天的首都机场,星光闪耀,体育明星们用不同的亮相方式展现着自己。随之而来的,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追星大战。特派记者 贺艳 邹鑫 北京专电

  最“酷”的明星:姚明

  主题词:就不说,打死也不说

  从南京回到北京,刚刚打完钻石杯的中国男篮选了个好时间。至少中午12时这个点,大部分在机场守候的记者都集体“补充能量”去了,剩下的也齐刷刷在国际到达处蹲点。幸好记者们的身边还有一群热心的奥运志愿者,男篮队员刚探了个身,消息就已经传来。得知消息后,现场为数不多的老记集体扑向国内到达口。大家等待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小巨人”姚明。

  从杭州,到南京,再回北京,这个夏天,姚明是中国男篮最大的新闻点。也许是刚刚打完比赛,加上长途飞行的原因,走在队伍中间的“小巨人”情绪并不高。面对相熟记者的招呼,他也只是微微点了下头,随即便拿起手机开始接听电话。

  由于周围记者和围观旅客众多,短短几十米的通道,男篮队员走了整整五分钟。不过在这个过程中,除了易建联和王治郅等队员稍微停留了一下,为现场的一位小球迷签名之外,姚明一直没有放下手中的电话。记者几次试图接近“小巨人”,都被身边的工作人员拦开。

  最终在主教练尤纳斯翻译“现在是关键时刻,希望大家可以理解”的招呼声中,姚明放下手机冲出了记者的包围圈,随即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最“热情”的明星:多曼斯基

  主题词:这回,我知无不言

  认识多曼斯基,因为中国女足;因为中国女足,认识多曼斯基。

  如此形容这位瑞典足球教练,一点不为过。当多曼从首都机场的便利店“飘”出来时,没有人会觉得意外。因为她是中国女足的前任主教练,因为她说过,北京奥运会,她要来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

  如今的多曼,身份是瑞典足协官员,此行的目的除了观看奥运会,还捎带考察奥运会足球比赛场地。只不过,瑞典人已经来中国好些天了,昨天现身首都机场,只是为了接个朋友。

  正所谓“无官一身轻”,没了女足主教练的头衔,面对曾经“亦敌亦友”的中国记者,瑞典人展现了她热情的一面。“你们想问什么都可以,这回我知无不言。”多曼的开场白很特别。

  话题从因伤无缘奥运会的马晓旭说起,对于爱徒的遭遇,多曼很是惋惜,但在这位世界知名教练看来,中国女足不会因为一个队员的缺阵而倒下:“马晓旭确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球员,但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中国女足要学会在逆境中前进。”

  而对于“铿锵玫瑰”们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多曼也是信心十足:“虽然队里刚刚换了主教练,但中国姑娘的刻苦和拼劲会让她们在家门口收获回报的。”

  最“狡猾”的明星:郎平

  主题词:我躲我躲我躲躲躲

  “郎平要来”,估计昨天的首都机场,这句话是记者间传播频率最高的。没办法,谁叫她是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呢。大牌亮相,当然受重视啦!

  于是,从上午开始,等待郎平出现的那一刻,成了现场数百名记者共同的任务。一场时间战,拉开序幕。

  下午2时,有消息传来,美国奥运代表团所乘坐的飞机已经降落,不过由于取行李的原因,可能会晚点出来。接着,是长达一个小时的等待。15时,美国摔跤队的队员率先出现,但记者们瞪大了眼睛,把所有人都看了个遍,也没发现郎平的踪影。一连串叹息后,等待继续。16时,好消息来了一半,美国女排的队员们是陆续登场,可主角郎平依然不见踪影。所有人开始感叹,难道我们又被“忽悠”了。

  四处打听,从一位美国同行处得知,看到出口处人山人海的景象,“铁榔头”临时改变主意,从特别通道提前“撤离”。幸好有同行先下手为强,在半路“截”下了郎平。

  对于奥运会上同组的卫冕冠军中国女排,“铁榔头”是赞赏有加,“这几年女排虽然经历了大换血,但实力还在,北京奥运会上,依然是夺冠热门。”不过既然身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未战先怯自然犯了兵家大忌,这不,在预测中国女排能取得好成绩的前提下,郎平也为自己的弟子们鼓起了劲,“我们的目标是奥运奖牌,相信在中国,还有很多人会支持美国女排的。”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