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启蒙教练:刘亚男很想当模特 王一梅曾偷喝奶粉

  编者按:

  奥运会即将开幕,我省将士也已厉兵秣马。

本报从7月27日开始的奥运将士家访报道也进入尾声。在7期的报道中,我们看到了这些将士父母家人或教练对他们的怜爱、期盼。我们也衷心地祝福这些辽籍将士在奥运会上努力拼搏,摘金夺银。

  国家女排队员杨昊、刘亚男、王一梅从小就跟岳金库指导训练,在岳指导眼里———

  岳金库教练的家离市区很远,记者找到岳指导家,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

  忙碌了一天的岳教练刚刚吃完晚饭,正在看体育新闻,见记者来了,他和老伴王阿姨热情地招呼起来。

  记者注意到,在岳指导家中最显眼的就是墙上那幅辽宁女排夺冠的大照片了。照片上的女排队员们把岳指导抛起,庆祝夺冠的时刻。

  岳金库教练今年已经年近70了,杨昊、刘亚男和王一梅这三名队员从小就开始跟着岳金库训练了,在岳教练的眼里,她们既是自己的队员也是自己的孩子。

  杨昊曾经学过三年钢琴

  外人很少知道,杨昊能弹得一手优美的钢琴,尤其是那一曲《天鹅湖》让很多人听后都啧啧称赞。

  原来,在杨昊小的时候,她的妈妈曾让杨昊学了三年的钢琴。但学钢琴要能坐得住,所以好动的杨昊最后还是选择了排球。10岁的时候,杨昊主动要求妈妈把她送进大连体校学习排球。那时杨昊个子不高,还有点胖,但她从小就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就算是跑步也要跑到别人的前面。

  1999年,杨昊进入辽宁队,当时她只有19岁,技术还需要锤炼。针对杨昊的特点,岳教练特别为她制定了一套训练方法。

  因为杨昊属于重炮手,所以加强了对她的力量和速度训练。杨昊很听话从不偷懒,一直能够坚持完成训练任务。回忆起当时小杨昊训练的情况,岳教练特意强调了杨昊能吃苦的特点,他说:“队员在训练时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偷懒的心理,可是杨昊不,不管我给她布置的训练内容多辛苦,她都是认真完成,从来不偷工减料。”就这样练了大概有两年,随后杨昊进入了国家队。

  现在杨昊在国家队中是主攻,而且占据了绝对主力的位置,她虽然身材不高,但是力量很大,弹跳好,心理素质过硬,关键时刻敢于出手,有“郎平第二”的美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