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博尔特天津轻松备战 对奥运会充满着期待与渴望

   与津报记者亲密接触

  “我状态很好”(图)

  

  在牙买加奥运代表团中,3位大腕博尔特(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坎贝尔(2007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冠军)尤为引人注目。

接待方为了给他们营造一个安心备战的环境,在他们到来以前已经告知媒体这段时间谢绝观看训练和各种采访要求。尽管如此,本报记者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昨天傍晚在他们下榻的酒店与博尔特实现了亲密接触。

  结束下午训练的牙买加田径队于昨晚7点30分乘大巴回到酒店,与大多数队员鱼贯而入酒店大堂不同,博尔特第一时间来到了1个小时前刚刚运到酒店楼外的几十个装备箱旁,他与队友、工作人员聊着这些装备。记者趁此机会上前与他打招呼,他轻松、热情地与我们聊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感觉很好,但因为时间和训练的缘故,很多地方我还没有逛,所以现在还没有更多的评价。”中国的饮食文化世界闻名,不过博尔特还是怀念家乡的饭菜,他坦言:“饭菜还可以,不过,毕竟不如在家吃的好。”

  博尔特身边的女队友看着我们说得有来道去,不甘寂寞地插上了话,“在我们国家他可非常有名,他被我们都视为英雄。不对,我想他现在不止在我们国家有名。”只有22岁的博尔特听着队友的夸奖有些不好意思,在旁边嘿嘿地傻笑,这位女队友可没打算就此为止,“他没有大明星的架子,与我们这些队友都很友好。”

  如果不是记者想切入主题,估计这位博尔特的“粉丝”还会滔滔不绝地夸下去。“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吗?”尽管记者几天前已经知道这段时间采访他们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当博尔特就在眼前时还是忍不住想碰碰运气。这时,博尔特有些为难地指了指他们住宿的楼,并真诚地说道,“你得问问他们,让不让我接受采访。”听到这句话,记者的心凉了半截。接下来,记者希望通过聊天的方式来完成采访,见过世面的博尔特可没有“中计”,除了爽快地告诉我们“现在状态很好”外,关于竞技的事情就一概顾左右而言他。

  与我们聊天的过程中,博尔特始终倚靠着那些装备箱,“这里是什么啊?能让我们看看吗?看得出来你很重视这些东西。”记者问道。“哈哈,不好意思,这是秘密,现在还不能让你们看。”博尔特一脸坏笑。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轻松归轻松,博尔特心中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充满渴望。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