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日本体操女队教练变"新闻官" 陶晓敏坦言想孩子

  新华网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陈宇)日本体操女队教练陶晓敏是浙江人,讲中文又会日语,自然成为日本队与中日记者沟通的“新闻官”了。

  3日中午,日本女队结束在国家体育馆的训练后,陶晓敏先是被中国记者围住,话题多是关于中国队和她在日本当教练的经历。



  “日本队训练状况很好,国家体育馆的训练馆很不错”。当记者要她预测一下本届奥运会女子体操比赛的结果,陶晓敏说:“当然是我们会赢,我们现在很棒,在各个单项上都有精兵强将。”有记者追问:“你说的"我们"是指日本队还是中国队呢?”陶晓敏回答说:“当然是中国队了。”

  陶晓敏在日本执教已经8年,她告诉记者,第一次看见鹤见虹子训练时,便一眼认定这个小孩有潜质,于是主动要求担任鹤见虹子的教练。今年16岁的鹤见虹子在2007年世锦赛上位列全能第15名,并帮助日本队获得团体第12名,使日本女队时隔16年后,重返奥运会团体赛。

  为了全力帮助日本女队备战,陶晓敏半年前就把三岁的儿子送到上海。“挺想小孩的,现在只能在网上见见面,只有等比赛结束后再去看他了”。

  在回答完中国记者的提问后,陶晓敏又忙着接受日本记者采访去了。看来她这个教练在北京奥运会上少不了要扮演“新闻官”的角色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