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新西兰教练:希望双胞胎姐妹划进决赛成功卫冕

    社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冯坚 公兵)新西兰赛艇队教练迪克·董克斯3日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对新华社记者说,他认为斯温德尔姐妹作为新西兰队女子双划选手目前状态不错,希望他们能够划进决赛,因为划进决赛才有卫冕的可能。

    同时为新西兰男子双划做教练的董克斯说:“她们目前状态还不错,我希望她们首先能够划进决赛。”谈到赛前的训练情况时,董克斯说,新西兰赛艇队现在每天上午就到顺义的比赛场地进行赛前热身训练,下午再坐班车回到奥运村。

    刚刚结束训练的斯温德尔姐妹在码头上对记者说,她们上下午各训练一次,一次两个小时。她们还告诉记者,北京的赛道非常好,她们非常喜欢。

    董克斯说,斯温德尔姐妹因为生病没能参加今年5月底到6月初在瑞士卢塞恩进行的世界杯第二站比赛,目前她们恢复得还算正常。她们虽然参加了在波兰举行的世界杯第三站比赛,但没有划进决赛。这位教练同时表示,在女子双划项目上,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冠军的中国选手以及实力雄厚的英国运动员,都是新西兰选手在比赛中的强劲对手。

    当被问及北京天气是否对她们的比赛有影响时,董克斯说,北京目前的天气虽然有些热,但对她们几乎没有影响。他说:“虽然气温偏高,但我们大部分时间在奥运村和空调车上,所以对我们可以说没有什么影响。”

    生于1978年10月的斯温德尔姐妹1994年开始进入赛艇界,2001年开始获得奖牌。到目前为止,她们共获得了10枚奖牌,其中包括6枚金牌。姐妹俩还荣获了2003年和2005年国际赛艇联合会颁发的年度最佳女赛艇运动员奖。2004年,这对姐妹以7分01秒79的成绩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双划冠军。她们因此成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夺冠热门人选。(完)2008/08/03 21: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