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荷兰飞鱼全力保三连冠 曲线索金被迫放弃200米

  本报北京专电  一抹鲜亮的橙色逼近,首都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的奥运通道立刻活跃了起来。这橙色,太熟悉了,是的,荷兰军团到了。而打头炮的就是他们的“飞鱼”霍根班德。虽然现场能认出他的记者并不多,但他的到来很可能成就一段传奇,霍根班德将在北京实现奥运会游泳项目的三连冠。

“这次我只报了100米自由泳和四程接力,我放弃了200米。”听到记者的问题,霍根班德停下了脚步,他露出友好的笑容,可他的回答却让人吃惊。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在北京将错失一场精彩的飞鱼大战——美国的菲尔普斯对决荷兰的霍根班德。200米自由泳也是霍根班德的强项,说起放弃的原因,他表示主要与赛程安排有关,200米自由泳决赛和100米自由泳的资格赛相间的时间很短。“我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小伙子,我现在30岁了,不可能什么都要。所以我决定把主要精力放在100米上,因为我希望在北京实现三连冠的梦想。” 此前,霍根班德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到目前为止,只有澳大利亚女运动员道恩弗雷泽曾连续获得三届奥运会游泳项目的金牌。

  当然,菲尔普斯的太过强大也是霍根班德放弃200米的原因之一。为了力保三连冠,霍根班德只能选择绕过神童,曲线索金。“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霍根班德这样夸奖小菲,但如果两人真的一决高下,结果如何? “很难说,我也不知道。” 霍根班德绝不灭自己威风:“我感觉好极了,身体状态也不错。之前我在香港训练了三个星期。对实现三连冠我很有信心。”

  本报记者 王晓露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