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乐山奥运第一人”曾秀君 和腹中宝宝共传圣火

  奥运官方网站8月4日讯 7时41分,随着第一棒火炬手——“跳水皇后”高敏从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晓亭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跑向火炬手大道,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乐山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当圣火被点燃的一刹那,数万乐山市民载歌载舞,1.28万平方公里的乐山沸腾了!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有这样一位火炬手,她已怀孕7个月和腹中的孩子一起参加火炬传递,被称为“两个人的火炬手”;她也是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乐山人,被称为“乐山奥运第一人”;2000年,她参加韩国斧山亚运会4×100米接力赛并喜获金牌;2000年9月,她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赛,与队友一道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使中国在这一项目上获得历史性突破。

她就是第30棒火炬手曾秀君!

  如今的曾秀君是西南交大体育部的一名教师,在谈及她参加火炬传递的心情时,这位准妈妈高兴地说,作为曾经的奥运会运动员,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接力,并且是在家乡传递“祥云”,她感到非常骄傲也非常自豪。

  “和宝宝一起在家乡传递圣火,这是我的一生的荣誉,也是宝宝的光荣。让奥林匹克的光辉照耀着他,健康快乐幸福安康!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曾秀君说。(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