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北京引火种点燃奥帆赛 青岛籍明星闪耀启动仪式


  记者 仇瑰丽

  充满激情的各参赛国和地区旗帆展示、奥林匹克会旗入场、浪漫的海上点燃圣火仪式、前所未有的盛大焰火表演、高科技的“飞毯”演出……记者从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8月9日晚19时起,在奥帆中心主题公园里,将为世界奉献上一台精彩纷呈,充满青岛特色、山东特色、中国特色的长达3小时的奥帆赛启动仪式。

  取北京奥运圣火火种

  8日晚,奥运主火炬将在鸟巢点燃。9日晚,青岛的2008奥帆赛启动仪式上,北京的火炬中心在采集了北京奥运会圣火盆的火种后派专人在9日送到青岛,并将于当晚点燃设立于奥帆中心主题公园海边的巨大城市庆典圣火盆。

  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局局长、奥帆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姜正轩介绍,城市庆典圣火盆中的奥运圣火将在整个奥运会期间,在美丽的海边熊熊燃烧,直至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时,将和北京奥运圣火同步缓缓熄灭。

  3小时仪式分3大版块

  奥帆赛启动仪式将于8月9日晚“亮剑”奥帆中心主题公园。演出自19时开始至22时的3个小时里,将分为仪式前表演《扬帆青岛》、仪式部分、文艺表演《爱在海洋》三部分。主

  办方表示,在整体设计中因地制,利用场地的可能性,使启动仪式表演和奥帆中心融为一体,想信会以丰富的表演形式、震撼的特效、充满悬念的点火方式,呈现一台精彩的启动仪式。到目前为止,仪式礼仪已进入演出主场地进行现场排练,文艺演出部分的节目也在各地紧张排练,一千余名演职员将于8月4日进入现场合成,8月5日、6日进行节目联排,确保8月9日晚向世界精彩呈现。

  可在五四广场观焰火

  启动仪式将有6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船联合会、北京奥组委和青岛市各界代表参加,由于场地所限,不对外售票。不能到场观看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视直播,同时分享奥帆赛启动仪式的激情。届时,青岛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和亚洲卫视将进行现场直播,8月10日晚中央电视台将进行一小时的录播。此外,由于启动仪式将在点火仪式以及仪式结束时有精彩的高空焰火表演,因此市民也可以到五四广场周围现场观看。

  20多青岛籍明星助阵

  仪式的文艺表演演员,将全部由青岛籍、山东籍或海外华人构成,突出了青岛特色、山东特色和中国特色。届时,将有市民熟悉的20多位青岛籍明星回乡助阵。在节目构成中,精心选取了能与国外运动员共享的歌曲,编排了具有五大洲特点的舞蹈,聘请了外籍华人参与演出,达到国际化审美的标准。

  “2008岁”畅游栈桥湾

  今日上午,青岛栈桥回澜阁边32名老年人在锣鼓声中跃入水中,在祥云火炬、福娃展版的引导下畅游栈桥湾。据了解,这32名老年人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也年过五旬,他们的年龄相加正好是2008岁。他们以这种形式为奥运助威。臧磊 摄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