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绵阳文化局局长马宗舜:圣火到来激起奥运激情

视频:绵阳文化局局长马宗舜 灾区人民期盼奥运

  奥运官网8月4日讯 今天下午14时30分,奥运圣火将在四川绵阳市的九州体育馆进行展示。九州体育馆因一度接纳了4万余名无家可归的受灾民众而被喻为灾区的“诺亚方舟”,灾区人民也精心准备了节目迎接圣火的到来。在展示的前一天,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了绵阳文化局局长马宗舜,他为我们介绍了绵阳人民真心排演的《不屈的脊梁》等两个节目,以下为采访实录:

  马宗舜:火炬在绵阳传递,这是绵阳人民期待已久的。

5·12大地震以后绵阳人民的心情在极度悲痛中,他们确实希望有这种振奋的精神,所以我们这次展示与传递相结合是一种特色的方式。我们的文化活动,我们就想要在较短时间内,把奥运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结合为一体。所以我们的文艺演出这两个节目,第一个就是《不屈的脊梁》。《不屈的脊梁》主要反映是绵阳人民抗震救灾、武警官兵、部队以及咱们的医务工作者等等等等,他们在一起面对大灾难、一种生命的传递。在火炬传递之前咱们来一次生命的传递,这是抢救生命的全过程,用艺术的形式把它表现出来。

  然后,我们的舞台的观众他们的这种互动,他们的元素就是要把抗震救灾融为一体,要对奥运会这种祈祷、祝福融为一体。这两个融为一体我感觉到是淋漓尽致,因为九州体育馆应该算是世界名馆,我们场内场外大家一起互动,这样是很有序的,老百姓参与度、代表性也很强。

  第二个节目,我们主要是咱们悲痛之后还要振奋起来,看看绵阳人民、大难灾区的人民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在祈祷奥运、祝福奥运、祝福中国加油这样一种精神振奋下把奥运办成功,更多的是把绵阳人民的精神调动起来,为我们的加强,重建我们的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主要是这两个方面的体现。这样使全场互动,场内场外互动,我们感觉到全国的传递,我们这里应该是很有特色的,把我们的民族、民间文化都融在里面,还有援建官兵他们也进来了,所以我们自己感觉到心里面这样做,才能够真正的对世界、对全中国,以及支持我们抗震救灾的一种感恩的心,所以我们有一个大屏幕,最后突出两个字“感恩”。

  奥运官网:您是本地人吗?

  马宗舜:我是本地人。

  奥运官网:能不能用本地四川话表达一下您对北京的祝福,对奥运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祝福?

  马宗舜:我对这次奥运会,可以说我们一家人时时都在期待着。今天绵阳展示,我们就是用真诚的心来完成这样一台演出,真心地祝福,北京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