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无线模拟信号电视手机成为体育迷新宠

    搜狐体育讯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已经步入最后几天的倒计时阶段,随着全国人民参与奥运的热情日益高涨,怎样才能更及时便捷地了解奥运赛程正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在众多播报奥运赛事的传媒方式中,电视媒体凭借其及时性和现场性成为大众的首选,但对于在户外作业和上班族等人群来说,传统的电视又大又笨无法满足他们随时随地了解奥运进程的需求,于是当人们把目光转向随身携带的电视节目接收工具时,具有手机的通讯功能又可以免费接收无线模拟信号的电视手机因其兼具便捷和费用低廉两大优势成为人们的新宠。

  在北京做保险销售工作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说,自己是个体育迷,对于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特别希望能随时随地关注到自己喜爱的赛事项目。但苦于平时工作常在外跑,会错过很多赛事的电视直播,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尝试了这种免费接受模拟信号电视的手机。使用后发现这类电视手机画面接收的质量很清晰,而且携带便捷,也不用交服务费用,只要保证很低的电能储备,就可以在工作休息时、上班的公交车上随时了解并享受奥运赛事,可谓一举两得。像黄先生这样经常忙碌的穿梭于城市之间有关心奥运赛事的工薪阶层不在少数,模拟信号手机电视成为他们奥运期间的亲密伙伴。

  目前,CCTV1、CCTV2、CCTV奥运等以及各地不少频道都是模拟电视信号,且信号覆盖全国范围,这意味着使用者完全可以用这样的手机即时收看相关频道的奥运赛事电视直播,而众所周知接收这种信号的电视节目是完全免费的。泰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拓展总监何云湘女士告诉记者,这类电视手机相当于把电视接收器装在手机里,实质上就是在手机内部安装了一种类似于电视机接收天线的TVT芯片,只要在有模拟电视信号覆盖的地区,就完全可以随时随地收看电视,同时也真正体现了科技奥运和全民奥运精神。

  此前,奥运火炬的和谐之旅在四川省境内传递时,很多热情高涨的四川民众自发前往欲一睹圣火传递的神圣场面。而当时有人就用此类无线模拟电视手机免费收看到火炬传递实况的现象,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由于人多而无法目睹传递全程的遗憾,一时成为众人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 目前市场上这类装有无线模拟电视信号接收芯片的手机主要集中在一些国产手机,例如天语、创维、中兴等品牌。这些国产手机凭借这项高新科技,日益扩大其市场份额,甚至远销到越南、印度、巴西、阿根廷以及中东阿拉伯地区的各个国家,多家世界顶尖级的电信巨头也纷纷到中国下单采购。

  

(责任编辑:顾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