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2008奥运冠军论坛精彩开幕 北大校长许智宏致辞

北大校长许智宏致辞冠军论坛
北大校长许智宏致辞冠军论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3点,“2008奥运·冠军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开幕。作为北京奥运官方活动之一,本届论坛邀请到数十位中外嘉宾,他们将围绕“什么造就了冠军”的话题展开讨论。出席开幕式的有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等人。

  开幕式即将开始之时,布莱尔和成龙热情拥抱。全场掌声雷动。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芮成钢主持。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首先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中外各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也表示冠军精神不仅是人类社会的一笔精神财富,也是北京大学在学术和教育理念上的永恒追求。许智宏校长介绍到:奥运冠军论坛始于悉尼奥运会,由悉尼大学才智中心艾伦 斯奈德教授发起,旨在通过揭示成功的秘诀,以更好地促进青少年的自我塑造与成长。首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国际奥委会遂决定从2000年起将What Makes A Champion? 论坛设立为各届奥运会的常规项目,成为奥运会开幕之前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今天,What Makes A Champion? 论坛的智慧的火种,将由北京大学承接并发扬广大。

  今年是北大建校110周年,许智宏校长用充满激情的语言介绍北京大学与北京奥运:“奥运的到来自然地丰富了这个校庆年的内涵和意义。全体师生在欢庆母校110周年生日的同时,全校师生都在热切期待并热忱服务于北京奥运,北京大学体育馆将迎来奥运会和残奥会乒乓球比赛,3000多名北大学生作为奥运志愿者正在直接参与奥运服务,北京大学是中国大陆高校唯一的奥运科技合作伙伴,我校的五家附属医院入选奥运定点医院等等。怀揣着为北京奥运献礼的坚定决心和承启人文奥运篇章的美好信念,我们热切地期待着“2008奥运 冠军论坛”的成功举办。”

  最后,许智宏校长祝福“2008北京奥运 冠军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