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重庆民间艺术亮相天安门 喜庆活动为奥运会加油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太阳出来喜洋洋》在天安门广场奏响,《川江号子》也在广场奏响……今日清晨,喜迎奥运的重庆元素在天安门广场奥运文化活动中闪亮登场,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市民的关注。

  “我第一次看到重庆的本土文化展示,很漂亮!”来自北京语言文化大学的张老师见到如此精彩的表演很是兴奋,他的孩子还随着音乐和鼓声在旁边跳起舞来。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即部分省市和国际大中学生的乐团展演、专业与群众文艺比赛联欢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重庆主要参加第一部分的文艺表演。

  31个来自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舞蹈学校的姑娘在广场上的表演格外惹人注目。据介绍,这些孩子明年就要高考,来北京不仅要为奥运加油,还要离自己的舞蹈梦更近一步。老师说,孩子们都打算报考艺术院校,下午,她们还要去北京舞蹈学院和中央民族大学参观,感受首都高校的氛围。

  “我们是来为奥运加油的!”一位重庆演员看到家乡记者,在隔离带内冲着记者喊。显然,重庆演员们对北京之行的使命了然于心,也为这次演出付出了许多,据带队老师介绍:“孩子们暑假没怎么休息,告别父母来到北京,小家伙们都很自立。”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