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数曾参加奥运的足坛巨星 巴西5“R”意大利帅哥

  

小罗再战奥运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小罗再战奥运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网8月4日电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拥有许多世界足坛当红球星参加的足球比赛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比赛之一。其实,当今叱诧足坛的众多巨星都经历过奥运会的“洗礼”,在这份名单中其中更是不乏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马里奥这样后来夺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天皇巨星。

  参加过奥运会的巴西球星有现任主帅邓加(1984),“独狼”罗马里奥(1988),迪达(1996),贝贝托(1988、1996),里瓦尔多(1996),“外星人”罗纳尔多(1996),卡洛斯(1996),罗纳尔迪尼奥(2000年)。

参加1996年的那支巴西国奥堪称豪华,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卡洛斯,迪达等后来巴西夺得世界杯的中坚力量“群贤毕至”。不过很遗憾,巴西国奥并没有夺得该届奥运会冠军,他们在决赛中输给了由奥科查、卡努领衔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四年后,罗纳尔迪尼奥率巴西国奥卷土重来,不过这一次巴西国奥的星光要暗淡许多。仅有法比亚努,埃杜,小曼奇尼为球迷熟知。

  曾出现在奥运舞台上的阿根廷大腕同样不少:阿亚拉(1996、2004),迭戈-西蒙尼(1996),克雷斯波(1996),特维兹、马斯切拉诺、达利桑德罗(2004)。值得一提的是,以2001年世青赛冠军队为班底组建的阿根廷国奥,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6战全胜进17球不失一球的成绩夺得了冠军。

  深受中国球迷喜欢的意大利的帅哥们,也有许多曾参加过奥运会。如巴雷西(1984),阿尔贝蒂尼(1992),皮尔洛(2000,2004),安布罗西尼(2000),德罗西(2004年),吉拉迪诺(2004年)。1996年的奥运会上,意大利的后防更是派出了后来威震世界的内斯塔、卡纳瓦罗、布冯的组合。

  其他参加过奥运会的球星还有克林斯曼(1988),劳尔(1996),埃托奥(2000),哈维(2000年),普约尔(2000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2004)等。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