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图片

射击场馆火药味浓烈 杜丽备战第一金遭干扰(图)

  8月4日,参加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神枪手们在北京奥运会射击场10米靶场训练。8月9日上午将产生本届赛事第一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8月4日,上百名各国神枪手在北京奥运会射击场的10米、25米、50米靶场训练。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四日电 题:奥运探营:射击场馆火药味浓烈 杜丽备战第一金遭“干扰”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清晨的京城刚从夏日的雾气中缓缓醒来,西郊的香山脚下已经是枪声大作。一天之计在于晨,众多的各国奥运参赛选手起了个大早,在北京射击馆试枪。
五天后开始的奥运会比赛,这里将成为世界的焦点。

  奥运射击场馆位于香山南路,东毗西五环路。这里将诞生射击手枪和步枪项目的十块金牌。九时起,很多选手们开始认真地训练。记者赶到北京射击馆决赛馆时看到,这里具有一种大战前的静谧,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准备工作,给座椅贴上标签、小心翼翼地拭去灰尘。

  从二楼西行,向下到达十米预赛场馆,这里将进行所有气枪和手枪的十米项目的预赛。这里有中国三个重要的冲金点:男、女十米气步枪,女子十米气手枪。其中,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女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就将在这里打响第一枪。

  衣着休闲的杜丽小心翼翼地拂拭着她那价值两万元的爱枪,红色的枪托和枪管,冷冷的枪口,充满着神秘的力量。也许,射落北京奥运会第一金的子弹,就将从这支枪管配迸发而出。她举枪,瞄准,扣动扳机,九点六环。不服输的杜丽调整后又打出了一枪,十点七环!

  奥运会上的“母语干扰”是困扰中国射手们的一大难题。杜丽今天也受到了场外的干扰。场边,一位记者无意间说出了她男友张付的名字,杜丽似乎芳心大乱,四枪连续打出了九点三、八点零、九点一和九点六环的糟糕成绩。在教练的指导下,她调试了枪支,重装上阵,两枪连续打出十点三和十点四环。找回感觉的她跟前来助阵的前奥运冠军张山闲聊了几句,然后收拾枪械,匆匆离去。

  杜丽要夺冠,摆在她面前的“三座大山”是加尔金娜、费什福特和埃蒙斯。也许是看到杜丽的训练情况糟糕,离她不远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脸上洋溢着热烈的笑容,开心得合不拢嘴。在雅典奥运会上,杜丽就是在最后一枪实现反超,从她手中生生夺走了该项目的金牌,本届奥运会,加尔金娜除了要力保在三姿项目上卫冕,更要从杜丽手中夺回十米气步枪的金牌。与另外一名夺冠热门费什福特的言论如出一辙,加尔金娜告诉记者:杜丽只是她众多的竞争对手中的一个。在打出十点七环后,她选择了休息。也许,她要把最好的一枪留给决赛。

  在该项目上,有夺金希望的人有将近十人,因此战局之乱,让第一金的归属充满了悬念。在这些人中,也包括中国的另外一名参赛选手赵颖慧。这位四年前就被看好的选手压力要小得多,心情也轻松得多,训练的时候开心与轻松写在脸上。

  男子十米气步枪方面,朱启南和曹逸飞都一大早就来到射击馆,进行训练。这两位快枪手快工也能出细活。朱启南像个杀手一样身手简单而有效,三十九枪打出了三百八十九环的成绩。唯一没有命中十环的一枪,还是九点八环。曹逸飞也是出手不凡,除了个别的九点九环,他多枪打到十点五环以上,可以说是后生可畏。

  女子十米气手枪亦为中国夺金之热门。记者没有看到热门郭文珺,倒是另外一名参赛选手任洁在刻苦训练。她把成绩显示牌的成绩调到了显示小数位,显然并不甘心当看客,而是把训练中的每一枪都当成决赛来打。男子十米气手枪项目的庞伟来得较晚,他端枪后酝酿了半天情绪,最终还是没有扣动扳机。对这位年轻选手而言,第一次的奥运征途,略显生涩。

  场馆内的记分牌下,有些已经人去枪走。靶靶十环的红亮成绩,显得分外醒目。也许,一些新的神秘势力,正在准备向旧有的势力发动冲击。奥运枪战,鹿死谁手尚难说。

  离开十米馆,记者前往五十米靶场观战。时间已近中午,这里中国队员已经离开去吃午餐。一些国外的选手都在精心地备战,卧射,跪射,立射,井井有条。射击场馆通往主新闻中心的记者班车已经开通,记者离开射击场馆前经过二十五米馆,里面不时传来浓烈的火药味儿。不远处的飞碟射击场,枪声清脆。

  奥运第一枪,真的近了。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