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帆赛场启动气象信息英文发布会制度 每日一次

    社青岛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苏万明、刘宝森)青岛奥帆中心气象水文工作室正式启动气象信息英文发布会制度,从4日开始每天10时发布一次气象信息。

    4日10时整,在奥帆中心简报室,来自国际帆联的官员、技术代表和各国运动队的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信息发布会。

根据国际惯例,发布会上,主持人用规范、标准的英语讲解,保证外国朋友能准确、详细地了解气象信息。许多“听众”拿着笔和本,认真记录着风速、风向、气压、气温、湿度等多项气象要素信息,以及奥运天气分析。

    据悉,帆船运动对气象的要求较高,天气状况也会影响运动员成绩。7月27日,奥帆赛气象水文服务组已进驻现场,并按照赛时要求进行服务。(完)2008/08/04 17: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