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美国女篮93-58胜俄罗斯 将与澳大利亚相遇决赛

    社浙江海宁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梁希仪)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女篮赛4日晚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队以93:58大胜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队。

    面对在世锦赛半决赛中曾淘汰自己的俄罗斯队,美国队打得毫不手软,汤普森、陶拉斯、帕克分别获得21分、15分、12分,“女飞人”莱斯利则贡献了6分、4个篮板球。

    此役,美国队一开场便利用快攻打出了14:2的冲击波。在美国队近乎令人窒息的压迫防守下,俄罗斯姑娘很难找到准星且失误连连。美国队以17:10结束首节比赛。第二节,美国队的紧逼防守依然令对手找不到北,俄罗斯队本节只得到可怜的9分,美国队以43:19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俄罗斯队开始加强外线的炮轰,斯科格拉娃等球员在本节一共命中了5个三分球。但“内外兼修”的美国队并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她们以67:40结束第三节争夺。末节,大势已去的俄罗斯队没有再做挣扎,美国队最终以35分的巨大优势赢得胜利。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队主帅格鲁丁说:“美国队赛前准备得比我们充分,比赛中的气势也压倒了我们,她们像坦克一样压过我们的防线,让我们无计可施。”当被问及这是否是双方的真实差距时,双方球员均三缄其口。

    这样,两战皆胜的美国队将与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在5日的钻石杯决赛中相遇。(完)2008/08/04 22: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