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香港确保马术安全进行 禁止观众携带饮料或液体

  香港特区政府做足准备确保奥运马术安全进行

    观众不可携带饮料或液体进场

  【本报香港8月4日电】 (记者 刘秋伟)今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奥运马术记者会,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马术比赛将于9日开始举行,但要成功举办奥运马术赛,需要香港市民的参与及支持,要在方便观众观赏赛事及确保比赛安全举行之间取得平衡。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记者会上说,香港是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马术项目将在本周六开始在沙田马场及上水双鱼河举行。目前,一切筹备都已就绪。之后就要交给奥运比赛、交给各国参赛的运动员,交给香港市民来观赏、参与和分享。

  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表示,奥马比赛场内严禁进行示威活动,以及商业、政治和宗教宣传活动。严禁观众吸烟,不准张开雨伞,不可携带饮料或液体进场。观众可于比赛中途离开,也可于比赛开始后到场。

  至于保安检查方面,观众入场前先要通过验票机,然后接受类似机场的安检,希望观众提早1至2小时到场,并在出门前致电或上网查阅开赛时间。

  林焕光说,如果早上的赛事因天气恶劣而延迟,为了节省时间让赛事赶得及在下午完成,奥马公司有权拒绝观众进场。至于该特殊情况是否退票,则仍需与北京奥组委研究。

  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孙贵良表示,奥运马术赛的保安全由警方负责,马术公司的保安要受警方指挥。

  孙贵良又指出,为应付奥运马术赛,警队在8个月前,成立了场地特遣队以及马术刑缉队两个小队,进行了特定的培训,成员熟悉比赛程序及情况,专责处理奥马的保安问题。

  香港奥运村及残奥村村长梁爱诗表示,目前已有34支队伍入住奥运村。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