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大马羽毛球队抵京 李宗伟低调黄妙珠想看开幕式

李宗伟是林丹的头号强敌
李宗伟是林丹的头号强敌

这是李宗伟的女朋友黄妙珠,也曾击败过谢杏芳
这是李宗伟的女朋友黄妙珠,也曾击败过林丹的女友谢杏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早上6点25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乘坐MH0370航班从吉隆坡飞抵北京。大马国家队由李宗伟、黄妙珠领衔,作为中国女单的重要对手,黄妙珠表示如果顺利的话应该应该能进入前八。

  在马来西亚的奥运历史上,他们还从未夺得一枚金牌,而羽毛球是最有可能突破金牌零纪录的项目。此次参加奥运会的大马国家队由22人组成,其中队员12人、教练3人、领队1人、总教练1人,以及陪练5人。

全体队员在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立即办理了相关证件,随后他们一身正装——黄色衬衣、深蓝色西装和灰色裤子出现在国际出口。尽管是刚进行了6个小时的飞行,但每个人脸上都神采奕奕,看起来非常兴奋。

  大马一哥李宗伟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现世界排名第二、本届奥运会的二号种子,他被认为是夺取男单金牌的热门,也是大马实现金牌突破的箭头人物。此次来到北京,是李宗伟的第二次奥运会之旅。尽管被外界看好,但李宗伟却并显得有些低调。对于采访要求,李宗伟都谢绝了,谈到北京的感觉时,他也只是简单表示“没什么”。不过,此前接受采访时,李宗伟曾经说过自己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夺得一枚奖牌,而且不在乎是“不管是什么颜色”。

  李宗伟的女友黄妙珠此次以大马女单头号选手出战,是奥运会女单八号种子。四年前,黄妙珠比入选排位低了四位而无缘一点奥运会,此番出征北京是她的首次奥运之旅。踏上北京的土地,黄妙珠坦言“现在还没有什么(奥运会的)感觉”。

  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黄妙珠连克世界排名前三的中国女单夺冠,此后频繁被李永波提及,认为她是中国女单的主要敌人。根据本届比赛的抽签,黄妙珠首轮轮空,在进去前八之前不会遇到有威胁的选手。黄妙珠说:“如果顺利的话,应该能够进入前八。”八强战中,黄妙珠很可能遭遇中国选手卢兰,之后的对手也许还是中国选手谢杏芳、张宁,这与她去年中国公开赛夺冠的历程非常相似,不过黄妙珠并不愿意把两次比赛进行对比。“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就被问到同样的问题,但是毕竟广州和北京是不同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大马代表团的官员表示,有一部分羽毛球运动员将前往鸟巢参加入场式,这要取决于他们的比赛安排。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黄妙珠很希望能够参加8月8日的开幕式,她开玩笑说:“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嘛,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羽毛球比赛9日开战,但黄妙珠第一轮轮空,第一场比赛将在11日进行,“所以我应该会去的。”(陈书佳)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