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巴西女排抵京信心爆棚 俄国球星惊叹其实力强劲

巴西女排美女们抵达北京
巴西女排美女们抵达北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被视为北京奥运会女排夺金大热门的巴西队从日本飞抵北京,当巴西姑娘带着微笑刚走出北京机场,便被久侯的巴西和中国媒体包围。面对媒体采访,吉马良斯出言谨慎,并未吐露夺金的豪言,但他也坦言全队为进入前三名做好了充分准备。

  “夺取奥运会金牌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我们已经做好冲击冠军的准备。虽然我不能肯定巴西女排一定能夺冠,但我们来北京的任务便是争取一枚奥运奖杯。

”谈到雅典奥运会后巴西女排的表现,吉马良斯表示,雅典奥运会已不堪回首,但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很多人都问到巴西女排在近几年世界大赛中所犯的一些错误,但我却把这些错误看成是巴西女排成长所付出的代价,四年以后的北京奥运会,我们队比以前更加强大,并且也更加成熟。”

  在抵达北京之前,巴西女排在日本进行了将近一个星期的适应性训练,吉马良斯表示全队在日本的备战紧张顺利,日本先进的训练设施帮助巴西女排提前感受到了奥运会的氛围,“日本的气候与北京非常相似,这有利于队员们提前感受北京奥运会的气候条件,同时也可以保持我们前一段时间在巴西的训练状态。日本的设施非常先进,这非常有助于队员进行有质量的训练。在日本,我们着重加强了防守的训练,这一点也是巴西女排亟待加强的方面。”

  此前,吉马良斯一直强调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并非十足成色,其理由不仅包括其他参赛球队并非尽遣主力,而且也存在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强队未能参赛等因素。尽管如此,巴西女排的出色发挥引起了各强队的高度关注,俄罗斯女排著名球星索科洛娃近日便表示,目前这支巴西女排的实力比两年前那支获得世锦赛亚军的巴西女排要高出一个档次,“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巴西女排证明了她们比两年前获得世锦赛亚军时更加强大,她们的打法多样且先进,巴西女排是北京奥运会公认的夺标热门,”此外,索科洛娃也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同样是奥运会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谈到缺席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时,索科洛娃坦言这有可能会给俄罗斯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带来不利影响,“奥运会将是俄罗斯女排本年度参加的第一次世界大赛,由于缺席大奖赛,我们错失了与巴西、古巴、中国、意大利等强队过招的机会,而这非常不利于我们本队的定位。”(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