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目标就是百米比赛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 岳东兴)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5日在奥运村接受采访时表示,已将目标锁定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百米金牌上。

  鲍威尔参加了5日在奥运村举行的牙买加代表团的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这位26岁的短跑名将说:“当然,北京奥运会上我的目标就是百米比赛的金牌。不过我现在要做的是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

  鲍威尔是5日刚刚到达北京的。

他表示,暂时自己并没有时间考虑游览这座美丽的城市。鲍威尔的队友、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并没有出现在升旗仪式上。

  2005年7月14日,鲍威尔在雅典以9秒77的成绩将美国人蒙哥马利保持的世界纪录缩短了0.01秒。2007年9月,他又将自己的世界纪录刷新为9秒74。不过在今年5月31日,鲍威尔的同胞博尔特横空出世,以9秒72的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上,鲍威尔和博尔特将组成双保险,力争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的称号留在牙买加。牙买加代表团团长安德森认为,他们两人中肯定有一人将给牙买加队夺回这枚金牌。不过,他表示两人获胜的机会是“五五开”。

  尽管牙买加人对于获胜充满了自信,但是美国名将盖伊的实力也不容忽视。作为大阪世锦赛百米冠军,盖伊在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顺风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68的成绩。虽然新纪录没有获得承认,但是他预赛中跑出的9秒77的成绩也打破了沉寂多年的全美纪录。

  谁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这个悬念将于8月16日晚在“鸟巢”揭晓。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