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鸟巢开幕式焰火燃放最后调试 近半小时表演(图)

  

    2008年8月2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二次彩排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精彩的焰火表演将夜空照亮。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2008年8月2日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第二次彩排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精彩的焰火表演将夜空照亮。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巫菁)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两天,五日中午,记者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东南门巧遇开幕式焰火燃放团队,当时他们正身着红装,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带,拿着对讲机等全副装备地列队走出“鸟巢”。

  “现在已经进入最后调试阶段”,负责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鸟巢”烟花燃放的熊猫烟花工程人员对记者说道。

  工程人员介绍,焰火燃放设施均是严格按照图纸安装,不能有任何的偏差,否则会影响烟花造型效果。安装时还要防止施工人员或者设施对“鸟巢”顶部薄膜的损坏,安装难度很高。

  熊猫烟花负责人告诉记者,直接参与鸟巢顶部烟花燃放工作的人员达到了两百多人,素质都非常高,其中有二十多个研究生、四十多个本科生和二十多个大专生。这些人员都经过了严格的审查,包括有无犯罪记录等。

  据知,奥运燃放团队为开幕式准备了近三十分钟的焰火表演,开幕式当天“鸟巢”上空将燃放一万多枚烟花,所有人员每天必须负荷五、六斤重的安全防护设施和用具工作十小时,仅输入电脑的程序和数据就要输三天。

  “目前安装与调试的总体工作已经进行到百分之九十,我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和检测。”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鸟巢顶部的温度比地上的温度高出近二十度,最高有过六十度,非常热。已过不惑之年的汤师傅对记者说:“累是累啊!可是奥运我这辈子可能就遇上一次,这是我们国家的大事,也是我一辈子的荣耀,累也值得啦!”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