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美国奥运代表团跆拳道四兄妹 目标直指奥运三金

  史蒂文、马克、迪亚娜,美国奥运代表团跆拳道项目的洛佩斯家族三兄妹,他们是1904年夏季奥运会之后美国代表团中第一次出现三兄妹征战同一项目。更为难得的是他们的教练,34岁的吉恩·洛佩斯是他们的亲哥哥。

  吉恩早在跆拳道20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前就是一位跆拳道高手,上世纪90年代他在超过30项比赛中拿到过奖牌,并在1995年世界锦标赛中获得过一枚银牌。

1998年,24岁的吉恩宣布退役,转而执教自己的弟妹。在四兄妹中,29岁的史蒂文·洛佩斯的成就无疑是最高的。在吉恩的指导下,史蒂文已经拿到了两届奥运会冠军和4个世界冠军头衔。2005年4月,三兄妹创造了体育史上的奇迹,在同一届跆拳道世锦赛上均夺得冠军,哥哥吉恩是他们的教练。

  最初,当父母决定由吉恩来带领弟弟妹妹们练习跆拳道,史蒂文还不高兴,他总是顶撞自己的哥哥。“现在我们之间的关系就非常融洽了。”史蒂文说,“我尊重他,他也尊重我。我知道他告诉我的一切都是为我好。”马克也表示:“我们100%信任自己的大哥。”

  洛佩斯一家是尼加拉瓜移民,父母1972年移居休斯敦。在四兄妹中,史蒂文是最知名的。他15岁加入国家队,在自己的首个世界大赛中就获得铜牌,1996年获得世界青年冠军,2000年获得首个奥运会冠军,2001年获得首个世界冠军。7年后,他无疑仍是奥运会上最大的夺冠热门。6年来,他从来未在跆拳道拳台上落败过,“我想留下自己的印记,挑战这项运动中可能挑战的任何人。”现在,他26岁的弟弟马克,24岁的妹妹迪亚娜,加入了他的行列。1904年夏季奥运会,特里奇勒家族三兄弟,爱德华、理查德和威廉,同时代表美国队出战奥运会体操比赛。但是,特里奇勒三兄弟当年没有一人拿到奖牌,而这次,洛佩斯三兄妹的目标是三块金牌。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