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风雨见彩虹笑脸看奥运 “雄起”声中点燃圣火盆

  上午8时10分,前奥运冠军张山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奥运圣火成都传递从成都出口加工区出发,途经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和中国西部经济强县双流,最后到达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传递距离13.2公里,有31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火炬手中有前奥运冠军陈龙灿、著名演员濮存昕、优秀公安民警汤敏、“马班邮路”邮递员王顺友、优秀军转干部林强等。上午10时40分许,奥运圣火成都传递、也是四川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抗震救灾英模余志荣手持奥运火炬跑进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点燃圣火盆。

  闪亮之星

  张山

  这一天我们等得太久

  奥运冠军张山是奥运火炬成都传递第一棒,点火仪式上,当她听到主持人宣布,火炬将交到她手中开始传递时,她描述自己那一刻的感受:“我恨不得一步就能跨到台上,我们四川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

  蒋敏、高敏、张山,广安乐山、成都,四川三座火炬传递城市的第一棒都是女将。张山认为既是一种巧合,也是在向世界展示四川妇女的勤劳、美丽与坚强。

  余志荣

  “雄起”声中点燃圣火盆

  在昨日的奥运火炬成都传递活动中,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团长余志荣是成都火炬传递最后一棒。上午10时38分,余志荣左手高举“祥云”火炬,现场喊声四起,“雄起”、“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无数人含着热泪,挥舞着手中的彩旗,迎接着英雄的到来。媒体记者们纷纷拿起照相机、摄像机,记录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点燃主席台上的圣火盆,余志荣标准地敬了个军礼。他说,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是四川人民、灾区人民给我、给部队最大的荣誉,我将以此为动力,在新的起点上发扬奥运精神,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陈鲁豫

  我感受到奥林匹克的神奇

  作为第35棒火炬手,能够亲手高擎“祥云”,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十分高兴。传递过程中,鲁豫不断朝两旁的观众挥手,与他们共享火炬带来的喜悦。与下棒火炬手击掌、交接,整个传递过程中规中矩。传递结束后,鲁豫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沉浸在传递圣火的兴奋之中:“当火炬手还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的神奇。就像一个赶考的小孩子,传递完了,所有人都像小孩子一样兴奋,只有奥运会有这样的魔力,让每个人都那么纯粹地快乐,把每个人的激情都点燃!”回想当火炬手的整个过程,鲁豫只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我抑制不住的兴奋,周围的人也都向我欢呼、挥手,很快就过去了。”

  魅力之星

  张靓颖

  清爽亮相即兴哼唱

  张靓颖昨日一身清爽亮相,起跑时,她便即兴唱起了《I love this city》中的旋律,一向含蓄的她忍不住大声呼喊“爱祖国爱家乡”,尽显川妹子的真我本色。尽管火炬接力后准备登台演出时险被一舞蹈演员撞倒,张靓颖仍觉得格外激动,“我觉得这短短的几十秒,比个人演唱会还要兴奋,这一瞬间,仿佛过了一万年。能为奥运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感到骄傲和荣幸!”

  濮存昕

  粉丝举牌喊加油

  昨日,联想火炬手濮存昕被安排在第5棒,还没开始传递时,一群濮存昕的“粉丝”便高举起印有“濮存昕,加油!”的牌子。谈起此次到成都传递火炬的感受,濮存昕淡定的声音中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兴奋:“一直期待着成都火炬传递,但没想到四川人民这么热情。”坐在火炬手投放车上时,

  看到道路两旁举起五星红旗和五环旗夹道欢呼的群众,濮存昕形容,“我觉得他们特别可爱!”

  濮存昕的传递路程只有短短40米,所用的时间约为1分钟。这短短1分钟的时间,在濮存昕看来,“这是我生命中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1分钟,我觉得非常神圣。我是非常幸运的。”

  朱玲

  我不跑最后一棒

  身为火炬手的朱玲说,自己作为一名火炬手,与24年前在奥运场上的感受不同,“身体力行,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形式不同身份参与奥运,有着不同的感受!”朱玲说,四川与其他省市的奥运火炬传递有一些细微的区别,主题就是要紧扣抗震救灾精神。原来火炬传递最后一棒是自己,后来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自己成为火炬传递的倒数第二棒314棒,抗震英模代表成为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

  敬业之星

  王顺友

  送完信赶来传火炬

  在跑完第303棒火炬后,昨(5)日,火炬手王顺友专程来到暑袜北街邮政局,为首次发行的火炬传递纪念封和明信片进行签售。他说,参加火炬传递很激动,火炬将是自己一辈子的宝贝。

  早上8点,许多专业爱好者和普通市民来到邮局排队购买奥运纪念邮品。下午2点,首日封和火炬传递个性化邮票已经销售一空。王顺友来到现场时,他的签名桌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王顺友耐心地满足每个购买者的签名要求,虽然写字慢,但一点都不抱怨。在给很多人的签名上,他都签上了自己的人生格言,“为人民服务不算苦,再苦再累都幸福”。他说,在没参加火炬传递之前还在马班邮路上送信。

  田立

  摆个pose接火炬

  接过火炬,相互击掌、两人握紧拳头轻轻相碰……上午10时34分,当311棒火炬手、成都市交警三分局副局长田立接过火炬时与310棒火炬手杨光(杨光新闻,杨光说吧)饱含深意地摆了个pose。田立说,他们相互击掌,是想表示奥运精神手手相传。握起拳头碰撞,是要表示经历大灾之后,他们仍然坚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