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刘欢莎拉·布莱曼唱主题歌 揭秘开幕式主要流程

  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演唱者今天上午揭晓。

  今天上午11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会上公布了8月8日晚的开幕式流程,主题歌演唱者也就此揭晓。

  刘欢是主唱之一

  奥运会主题歌、点火仪式和最后一棒点火人,一直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具悬念的三大部分。

  “虽然现在还不能透露主题歌的歌名等具体信息,但是可以告诉大家,主题歌将由中国歌唱家刘欢和英国歌唱家莎拉·布莱曼用中英双语演唱。”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说。

  据了解,莎拉·布莱曼已经来北京了,并在近期与刘欢完成了歌曲的录制,歌曲总长3分多钟。

  2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

  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将有1小时15分钟的文艺垫场演出。19时56分,开始倒计时,20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

  据悉,开幕式将持续3个半小时,整个仪式于23时30分结束。

  文艺表演持续1小时

  据悉,开幕式上主题为《美丽的奥林匹克》的文艺演出分为“灿烂文明”及“辉煌时代”上下篇,以中国特有的绘画长卷为线索,重点展示悠久历史文化、改革开放成就等风貌。

  入场式用时2个小时

  根据今天公布的流程,入场式将耗时2个小时,共205个代表团。

  第一个入场的代表团是希腊。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最后入场。其他代表团按其名称第一个字的简化汉字笔画数为序入场。

  开幕式主要流程

  第一部分: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14分钟

  包括欢迎仪式、展示奥运五环旗、中国国旗入场、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国歌。

  第二部分:文艺表演部分——1小时

  第三部分: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2小时30分钟

  运动员入场式,官员致辞、中国国家主席宣布奥运会开幕、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奏会歌、升会旗、代表宣誓、放飞和平鸽、场内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及点火仪式、放焰火。

  刘欢简介:代表歌曲有《亚洲雄风》、《千万次的问》等,被媒体冠以“中国歌王”、“中国流行歌坛第一人”等称号。

  莎拉·布莱曼:音乐剧《猫》的女主角。1988年,首次登上美国百老汇的舞台,以《歌剧院幽灵》名扬天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