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万事俱备只等揭幕 各方面全方位保障奥运会

  奥运马上要来了,北京准备好了吗?这是地球人都关心的事情,记者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采访,让读者对北京奥运会有一个直观的感觉。

  交通问题——

  开通34条奥运专线

  奥运期间能否保持交通畅通至关重要。

据了解,北京直接服务于奥运的34条奥运公交专线和三条轨道新线目前已经开通,设置了长为285.7公里的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对1541公里城市道路、318处奥运公交专线站台、64个地铁车站及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站进行了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

  在全力保证赛时赛事交通顺畅的同时,北京市也尽力把对市民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开通新线、增发新车,这些措施使公共电汽车、轨道交通运力每天增加近500万人次,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

  另外,北京还全面加强了对外交通保障服务,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投入运营,机场年设计旅客吞吐量由3600万人次提高到7600万人次。近日,北京南站和京津城际铁路也已正式启用。

  地铁在8日至9日实行全网不间断运营,方便观众抵离。当日开通运营的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和100条常规公交线8月9日凌晨1点前摆车接驳,满足持票观众乘公共交通工具观看开幕式的需要。

  能源保障——

  水电供应非常充足

  在能源与水资源保障方面,目前北京地区电网变电容量为5012万千伏安,完全能够满足预计的今夏1460万千瓦最大负荷用电需求。北京日供水能力达到295万立方米,可以确保每天240万立方米城市日常用水及预计奥运期间新增34万立方米用水要求。全市煤、油、气等能源库存量也非常充足,这也意味着,奥运会期间绝对不会出现断水和断电的情况。

  另外,北京市还编制了水电热气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全能够保障奥运期间全市能源、水资源安全稳定供应。

  空气质量——

  不会影响奥运召开

  随着机动车实行单双号解决了交通问题的同时,北京的环境问题也得到改善。另外,现有的2.3万名职工、2000多部垃圾车和23座垃圾处理设施可以保证城区垃圾的及时清扫,城区9座大型污水处理厂年污水处理量为8亿立方米,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了92%,这样都将提高北京的空气质量。

  另外,对于奥运期间有可能出现的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北京已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

  食品安全——

  全程监控防止万一

  食品安全问题也是奥运会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的饮水、食品安全,北京建立了饮水污染物监测点和食品污染物监测网络。在水处理方面,北京采用国际先进技术,经106项指标检测确认水质安全。

  对于奥运食品,则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各个环节的追溯、跟踪和预警机制,实行全程安全监控。奥运场馆内餐饮单位、奥运餐饮服务商、签约饭店、定点医院食堂都达到餐饮卫生量化分级A级标准。

  旅游观光——

  全力提供丰富选择

  很多外地观众到北京,除了观看奥运会,旅游观光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北京市现在有充足的住宿资源,5790家住宿单位的66.5万张床位完全可以满足奥运期间的住宿需求。另外,598户“奥运人家”为海外游客、观众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北京市还建立了多渠道的奥运旅游咨询服务体系,设置了56个城市信息亭提供奥运咨询服务。

  应急准备——

  两百多急救车待命

  奥运会开幕当天,北京急救中心的120将与999联合指挥。在8月8日上午8时到8月9日凌晨,120和999在北京急救中心进行现场调度指挥。考虑到开幕式结束时,人流集中撤离,急救中心与地铁总公司协商,在奥运直线的北土城地铁站点,放置3辆救护车,以防踩踏等意外事件发生。

  目前北京急救中心新购置的82台奔驰救护车已全部到位,全部投入奥运场馆的救护工作。

  奥运期间,120指挥调度中心大屏幕可实时显示赛事场馆的有关信息。北京急救中心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在赛事期间承担应急医疗保障和大型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分别驻守在奥运场馆核心区所在的医疗机构。

  北京还组建了共计3000余人的37个医疗团队,专门负责奥运会场馆驻地的医疗保障。同时,确定了设有“绿色通道”、配备“双语导医”、“门诊专区”的24家奥运定点医院,为中外来宾提供及时全面的医疗服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