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8日鸟巢点燃百年梦想 北京奥运开幕式准备就绪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说:“一种巨大的、扼制不住的激情,将在8月8日晚上迸发。我们将为近十万现场观众和全世界数十亿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华彩乐章!”凝聚着1.5万名演职人员、800名海内外专业艺术、技术和管理人员历经三年的心血的开幕式,从7月底开始已经进行了三次公开预演。

张和平说,“经过5日晚最后一场预演,现在国家体育场内与开幕式相关的所有设备和道具已经封存;所有的演职人员将抓住最后的机会进行休整,养精蓄锐,蓄势待发。但是,在这种看似平静的状态之中涌动着一种巨大的、扼制不住的激情。这种激情,将在8日晚上迸发!”“欢乐、激情、和谐……”将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带给世界的礼物。

  今夜,“鸟巢”无疑将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奥运会开幕式即将举行,“鸟巢”已经一切各就各位,只待华美盛宴正式上演。

  昨天下午4点,记者赶到“鸟巢”体育场进行最后的探营。和前几天彩排时的热闹场面相比,昨天的“鸟巢”在午后慵懒的阳光下显得有点安静。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安检口到“鸟巢”入口的几百米距离里有两处焰火燃放点,烟花已经摆放完毕。几名工作人员仍然在进行着检查,只见其中的一个人仔细地敲击着每一个烟花,以确保它们在燃放的时候能够万无一失。

  走进“鸟巢”,体育场里的工作人员并不多。空旷的座位上方,两块电子大屏幕上的倒计时牌分外抢眼。在场地中央一侧,一群年轻漂亮的礼仪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正在进行颁奖仪式的练习。他们托着虚拟的盘子,在场地内一遍一遍地走着;而在另外一侧,几十个人举着国际奥委会的旗帜,在进行着开幕式入场仪式的彩排。“鸟巢”的九万个座位空无一人,只有几个清洁工在认真地打扫着地面并且擦拭座位。各层的餐饮销售点还没有开始营业,但成箱的食品已经搬入。每层看台还设有免费的饮用水直饮处,这里也已经准备好了。打开龙头,立刻有清冽的饮用水缓缓流了出来。

  在位于看台一层的几个媒体工作间,公共电脑已经全部打开,屏幕上显示着开赛前几天的赛事信息。 媒体工作间已经有了几个记者,在电脑前手指飞快地忙碌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