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寺内健赞水立方跳板质量 希望夺取北京奥运奖牌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结束了在国家游泳中心的训练后,日本跳水选手寺内健(Ken Terauchi)接受了采访。

  谈到水立方跳板质量时,寺内健说:“它们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在今年2月的世界杯赛上我曾有过恶劣的经历,让我感到紧张。

但现在这种紧张感没有了。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曾经用过质量非常糟糕的跳板。”

  谈到难度系数达到3.5的307C动作时,寺内健说:“我在昨天的训练中5次练了这个动作,看到了我最后一跳的加拿大选手阿列克斯为我鼓掌叫好。现在我还不能告诉你们我是否会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这个动作,因为使用高难度动作总有风险。我现在练习这个动作,看起来好象我要在比赛中使用这个动作,但如果对这个动作想的太多,那也许另外5个动作就很难尽全力了。我的目标是每一跳的平均分都达到9分,或者可以说我希望每一跳的平均分能接近10分。要实现我的奥运目标,那就是我需要做到的。”

  谈到自己的备战时,寺内健说:“我会回日本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赛前才会回到北京。阿列克斯对我说,‘我嫉妒你,因为你们日本选手和中国选手的水平很接近。”

  谈到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感觉时,寺内健说:“我现在一点也不想前两次奥运会的经历,我已经设定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夺取奖牌。”

  寺内健10岁时开始练习跳水,1994年,13岁的寺内健成为获得日本全国冠军头衔的最年轻的跳水运动员。他曾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第8名和10米跳台第5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获得了3米跳板第8名。在2008年世界杯北京站上寺内健获得了3米跳板第9名。他还曾获得美国跳水大奖赛冠军。

  寺内健在比赛期间不喜欢看记分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直到教练告诉他时他才知道自己已经完成了比赛。他喜欢赛前听音乐。(楚海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