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奥运会开幕式垫场演出 高跷秧歌走进鸟巢大舞台

    搜狐体育讯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垫场演出上,来自东北的高跷秧歌走进了鸟巢这个大舞台。这个被誉为“木棍上芭蕾”的民间艺术瑰宝,将在世界人民面前一展绝活。

  锣鼓、唢呐,扭、逗、浪……这个特色表演——— 海城高跷秧歌,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进行3分钟表演,是东北三省唯一入选的民间节目。

  据领队舒小燕透露,他们是经过层层选拔和审查,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30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的,最终被定为奥运会开幕式前助兴演出节目。“我们这个队伍共有66人,其中表演人员53人,最大的都50多岁了,最小的28岁。”舒小燕说。

  据了解,他们被确定为垫场表演内容之一,是在今年三月。从那个时候起,这支队伍就一直在进行紧张的排练。他们说,他们会把高跷秧歌的绝活都展示出来,让观众看到 “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好节目。

  事实上,早在去年,海城高跷就已经在央视上露过脸,2007年4月19日,他们在中央电视台全国舞蹈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当时就给在座的许多导演和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在中央电视台的“欢乐中国行”等节目中,经常可以看到海城高跷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可以说,这个节目能够最后走进奥运会,也是因为之前打下了很坚实的基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