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1.5万新人奥运结良缘 单日领证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昨天是奥运开幕日,逾15500对新人选择在昨天喜结连理。为了能早点拿到结婚证,很多新人在前晚10点多就去婚姻登记部门排队。记者从多家婚庆公司得知,由于奥运日交通限行等多方面原因,领证的新人们人数虽创下纪录,但真正办婚礼的却不多。

  按照市民政局统一要求,昨天各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从平时的早8点提前至早6点。记者了解到,朝阳、海淀、西城、丰台等多个区县实际上均为零点开门,工作人员均在零点便到岗准备。

  昨天零点零分,北京市首对新人高先生、刘女士在海淀区婚姻登记处领取了首张日期为8月8日的结婚证。除他们以外,不少区县也遇到了想要“赶零点”的新人。

  “前晚10点就有人来排队了。”朝阳区民政局新闻发言人贺铁庆介绍,婚登处本计划6点准时开门,但凌晨零点已有三四对新人在婚登处等候,为满足新人结婚愿望,“婚登处临时决定将上班时间调整到零点。”

  截止到昨晚6点20分,市民政局发布消息称,当天结婚登记人数已达15485对,同时还有20对新人在等候办理登记。预计到晚7点左右,全部结婚登记工作结束,“8·8”结婚新人突破15500对。市民政局介绍,昨天,丰台、西城、海淀等多个人数较多的区县都采取了借用场地的形式,将提前现场预约的新人们转移到婚登处附近的礼堂、大厦等宽敞的建筑内。

  多家婚庆公司表示,由于昨天是奥运会开幕日,多处道路限行,再加上酒店非常难订,很多早就联系好要在“8·8”这天办事的新人都临时取消了婚礼,少数新人虽然没有取消,但只能订到郊区的酒店。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陈荞 王晴 周宇 文静 李铁铮 实习生王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