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飞鱼要摘第一金 预赛菲尔普斯就打破奥运会纪录

  到底是实现豪言夺得前无古人的“八冠王”伟业,还是首战就折戟沉沙?今天上午10点,“飞鱼”菲尔普斯将在水立方的泳池向全世界观众揭晓这个答案。照目前的状态来看,除非菲尔普斯在水里抽筋,否则只有上帝才能阻止他染指这个项目的冠军。

  飞鱼“试水”创新奥运会纪录

  现在的菲尔普斯可以说是状态极佳,气势如虹。昨天晚上的预赛,“飞鱼”游出了4分07秒82的好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当很多人都在嗤笑他的“八金论”是痴人说梦时,他用如此特殊的方式给予回击。更可怕的是,这还离他的最高水平有很大的一段差距——现世界纪录是他自己今年6月份创造的4分05秒25!

  照目前的年龄和取得的成绩来看,23岁的菲尔普斯绝对称得上是泳坛数十年不遇的“超人”。匀称的身材,巨大的双掌以及近乎完美的打腿技术。在出征北京前的美国队内选拔赛上,菲尔普斯也展现出了极其出色的状态,一举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多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其中就包括男子400米混合泳。

  惟一对手盼望飞鱼“失手”

  如果说没有菲尔普斯的横空出世,或许索普不会在25岁的年龄就在看台上嚼口香糖;菲尔普斯的队友罗切特更不会成为“千年老二”,这位曾四次打破世界纪录的24岁泳坛天才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只能略显酸楚地说:“我一点都不在意,我和菲尔普斯是好朋友,我祝福他一切顺利。但如果他没有做到最好,就意味着我将有机会超过他。”

  也许是放烟雾弹,也许是想在大战前调整心态,菲尔普斯难得在媒体面前谦虚了一次:“对我而言,夺得每一枚金牌都很艰难,但这些比赛中的第一项400米混合泳我认为是最艰苦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