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勇夺亚军 张琳改写中国男子游泳的奥运"无牌史"

视频:朴泰桓夺冠张琳获亚军 张琳满意表现已尽最大努力
张琳银牌写历史 搜狐奥运播报:毕熙东谈张琳夺银之遗憾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在十日上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决赛上,中国小将张琳以三分四十二秒四四的成绩获得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中国游泳一直被认为是中国体坛“阴盛阳衰”的典型,当中国水上“金花”在世界大赛上频频夺牌时,中国男子游泳几乎是被遗忘的一角。其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名将蒋丞稷在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的两项第四名。

  此前,中国男子游泳与奥运奖牌距离最近的一次是在一九五六年的墨尔本奥运会时。那时,正值中国游泳名将穆祥雄的巅峰时期,他的排名已经处于世界前列。但当中国代表团先遣部队已经到达墨尔本、大部队准备出发时,因为 “政治原因”,中方临时决定退出奥运会,使中国男泳手错过了一个获得奥运金牌的绝佳机会——在事后的一次队内测试中,穆祥雄在一百米蛙泳中的成绩比当时的奥运会冠军快了一点六秒。

  但在北京时间八月十日上午,中国男子游泳的无牌历史终被这位二十一岁的北京小将改写。在本届奥运会男子四百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就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二。

  张琳成名于二00五年的东亚运动会,在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他以十五分零二七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获得冠军。在二00六年多哈亚运会,他获得男子四百米自由泳亚军。在今年的“好运北京”游泳比赛中,他又打破男子四百米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正式成为中国自由泳的领军人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