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女垒训练因雨中断 王丽红:打破心理屏障最关键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记者付强) 今天上午,一场不期而至的秋雨中断了中国女垒的训练。突发事件并没有让中国女垒的士气受到任何影响,主教练王丽红指出:“目前姑娘们的技战术能力足够出色,如何帮助队员克服心理障碍才是最重要的。

  按照计划,中国女垒今天上午来到丰台垒球场决赛场地进行训练。进行了简单的热身后,女垒的队员开始进行击打、投球练习,但是一场秋雨打乱了原有的安排。由于雨势越来越大,中国队的训练在进行了30分钟后被迫提前结束。然而,队员们的情绪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全队气氛轻松。主教练王丽红在结束训练后信心十足的表示:“姑娘们应该相信自己,她们的技战术能力和美国、日本这样的世界强队同样出色,所以我目前要做的就是要帮助队员打破心理屏障。”

  投手出身的王丽红已经成为中国女垒的主教练,她也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在谈到自己的角色转变时,她表示:“当投手时,我更在乎自己在比赛中能否有出色的发挥,而作为主教练我必须要重视全局,对场上每个位置负责。”

  原中国女垒队长王丽红也是96年中国女垒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亚军的功勋投手。对于教练员的工作,王丽红也有着自己的认识:“当好一名教练需要掌握很多知识,比如人力资源、心理学,这个全新的角色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我确实能够从中不断的获得经验提高自己。”

  “现在这代中国女垒都很年轻,她们没有在大赛中夺取奖牌的经验。我的优势就是曾经经历过那样残酷的比赛,知道在这样的比赛应该保持一个怎样的心态。我也能够在日常的训练中把这些经验传授给队员。”话语中充满了对首场比赛的期待和胜利的渴望。 (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