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王义夫欣喜看到庞伟接过枪 称射击队还将有惊喜

  昨天的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现场督战。庞伟第一枪不理想,王义夫略微有些紧张。随后,他越来越放松,一直看着庞伟冷静地拿下金牌。

  “庞伟有我当年的感觉。”赛后,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这样评价庞伟夺金:“小孩子夺冠了,大家都高兴。

只要参加比赛,都会有压力,庞伟今天表现得不错。”

  让王义夫最为满意的,是庞伟在决赛第一枪打出9.3环的糟糕成绩后,并没有受到影响,“他很快赶上,打得越来越好,一直保持领先,对手也就失去了追赶的信心。”在庞伟领取金牌、走下领奖台后,王义夫又冲上前去拉住庞伟,叫上射击队教练陈继元,3人在冠军奖台上抱成一团,场面感人。赛后庞伟表示,国家队良好的氛围,使自己能更好发挥水平。

  据悉,为了让射手们打出好成绩,王义夫在赛前采用了不少灵活的训练手段。其中包括带领全队去看赵本山弟子的“二人转”,组织大家一起去看电影等。昨天上午杜丽卫冕失败后,中午射击队召开了紧急会议,王义夫直接布置了下午庞伟比赛的节奏要求。

  在决赛中,庞伟打出个人最好成绩688.2环,获得奥运金牌的同时,也接过了王义夫这个“枪王”的枪,减小了中国射击队因失去奥运“首金”的压力。谈到这一点,王义夫说:“其实杜丽的资格赛成绩非常好,399环,但进了决赛没把握好。不过,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并不容易,我相信接下去中国射击队还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特派记者 晏秋秋(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