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水球对手动态

黑山水球处子秀逼平卫冕冠军 欲带一块奖牌回家

  “虽然只是场小组赛,而且对手的实力超级强劲,他们是卫冕冠军,但我们对胜利的渴望无人能及。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们总共13名队员都希望能在这特别的第一次里留下特别的记忆。”上午10时50分,黑山男子水球队队长尼古拉·亚诺科维奇破例在下水之前接受了路透社记者的简短专访。

留下这句话,他按了按自己的兰色泳帽——这上面绘着这个年轻国家的国旗,身高1米90的健壮小伙子转身跃入池中。

  10比10,奥运会上的新名字“黑山”逼平了卫冕冠军匈牙利队,以经典的大逆转方式。爬出水池后,尼古拉一把搭上匈牙利对手的肩,谈笑风生的模样仿佛久未谋面的老友。

  其实,对于28岁的尼古拉而言,不仅同场竞技的匈牙利哥们儿不陌生,奥运赛场也是熟门熟路。四年前,正值运动生涯巅峰的他在雅典随当时的塞黑队一路杀进决赛,惜败给匈牙利队获得一枚银牌。今天,站在熟悉的水池边,尼古拉眼中几乎就要迸出火花,他知道自己和队友肩上背负着不同寻常的使命。“我们全队都知道,今天这场比赛是我们黑山共和国的国旗第一次在奥运场馆里飘扬,全队13名队员就是我们国家在奥运会的第一次亮相,给世界留下个美妙的第一印象该有多重要啊!”

  千万别以为尼古拉的表态是大话连篇。事实上,与另外两个第一次组团参加奥运会的国家不同,黑山男子水球队绝不是来北京当看客的,他们已具备了夺取金牌的绝对实力。两年前黑山独立之前,塞黑男子水球队堪称世界超级劲旅,他们不仅在雅典获得银牌,在次年世锦赛上更是登上了冠军宝座。虽然独立后原先的队伍一分为二,但凭借6员老将以及黑山国内水球运动的良好氛围,他们依旧屹立在世界水球运动的前端。再加上原塞黑队老帅波罗比奇的调教,成立仅仅半年的黑山队便摘得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的头名。而在今年春天的欧锦赛上,他们又一举攻破匈牙利队,首夺欧洲冠军。

  毫不夸张地说,黑山水球队的奥运处子秀绝对没有任何属于新人的羞涩。相反,来势汹汹更能确切地描述他们。“在欧洲,没有哪个国家的水球俱乐部会比黑山少,”主教练波罗比奇很是自豪,“黑山全国只有三家俱乐部,所以当我们得知有希望参加奥运会时,我们只能匆忙组队,很多原来只能打俱乐部级别比赛和青年联赛的球员都破格入选了国家队。所以,你能看到我们队员的年龄跨度从20岁一直到37岁。好在,我们现在的水平还不错,只要拿出欧锦赛上的发挥,带一块奖牌回家,把它献给我们的国会大厅展览应该不成问题。”老头的野心还不止于此,“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批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未来我们就是欧洲最好的队伍,四年后,黑山的目标就一定是金牌了!”

  但队中第一前锋米兰·蒂奇却不认为新老队员的年龄差距是个问题,他自己是2005年世锦赛那支冠军队的一员,米兰说:“队内气氛很融洽,我们对奖牌和荣誉也充满了渴望。当然我们期待着2012年奥运会,但是现在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也不想空手而回。我们出征时都约好了,欧洲冠军只是通向北京奥运会冠军道路上的第一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