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郭晶晶吴敏霞讲述夺冠秘诀 场内场外都配合默契

  从第二个动作开始就抛离对手,之后把距离越拉越大,黄金组合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金牌,就这样毫无悬念地到手了,让人感觉有些不过瘾。

黄金组合郭晶晶和吴敏霞

  “其实夺冠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我们在背后付出的艰苦是外人看不到的。在赛前我们作了充分的准备,互相鼓励共同面对压力,在比赛中互相提醒,避免出现配合上的失误。”赛后郭晶晶说。

  两人在场上配合默契,场外接受采访也有点互相配合“一致对外”的意思。吴敏霞也强调了配合的重要,“因为只有5个动作,只要一个动作出现失误,可能就前功尽弃了。所以我们在比赛时有很多的交流和互相提醒。”“只要我们配合好了,金牌应该是没问题的。

  这场比赛郭晶晶和吴敏霞收获了3个10分,如此表现让对手毫无机会。但最后一个动作似乎没有跳好,只得了75.6分,郭晶晶说:“的确不够完美,但那不是失误。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

  平常心也是两人反复提到的,郭晶晶说:“这是跳水的第一个项目,我们压力很大。但其实我们已经习惯在压力下比赛了,在压力下努力保持平常心,并没有受到场内外各种因素的影响。”

  今天是战友,接下来可就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了。3米板单人比赛,郭晶晶和吴敏霞无疑是两个最大的夺冠热门,谁的机会更大?

  吴敏霞:“她的经验比我丰富得多,她的机会更大一点吧。不过,我的对手可不止郭晶晶一个。”

  如果再夺单人金牌,郭晶晶就能追平师姐伏明霞4枚奥运金牌的纪录,给自己辉煌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对此郭晶晶显得十分坦然:“虽然很渴望这枚金牌,但比赛要一场一场跳。我没有想太多,把过程做好就好了。”

  至于奥运会后是否宣布退役,郭晶晶说:“我现在全部精力都放在奥运会上,其它事情以后再说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