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搜狐直击:老女排为新女排呐喊 赞扬赵蕊蕊信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第29届奥运会女排比赛继续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晚上8时,中国女排迎来自己在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波兰队,后者成在2003年的欧洲冠军,她们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遭遇的首个强敌,这也因此吸引了近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其中一群身穿黄色T恤的老人特别抢眼,她们就是70年代为北京摘得全国冠军的老女排队员。

  这些老队员是受搜狐公司的邀请来现场为中国女排助威的,刚在座位上落座,老人们将互相交流着。“我们早就期待能亲身感受一下奥运比赛,融入到现场的氛围当中。”年逾六旬的王重华激动地表示,她曾是70年代北京女排夺取全国冠军时的主力副攻。为了给女排姑娘们加油,这些老女排的队员今天在行头的准备上就煞费苦心,身上穿着统一的衣服,手里拿着同样五星红旗,衣服背面还特别贴上了“加油中国”的字样。

  虽然已经离开赛场很多年,但老队员们对现在的中国女排却丝毫不陌生,王老说她最喜欢的就是赵蕊蕊,首先是因为两人打的是副攻,其次赵蕊蕊面对伤病和困难总是保持微笑,始终坚持信心的精神难能可贵。对于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王老也是最看好赵蕊蕊,她说:“虽然现在蕊蕊还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水平,但有了追求梦想的信念,那么就有了实现的可能”。

  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才最终取得胜利,对于队伍的表现,王老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说:“现在,队伍中有很多年轻的选手,她们的发挥难免会有紧张和不稳定的情况,这是她们成长的必经之路,只有挺过这个过程,那么有机会达到最高水平。”最后,王老还表达了对中国女排的美好期望:“老女排的精神鼓舞了一代有一代人,在现在这个高速发达的中国,这样的精神依旧长盛不衰,所以这一代女排更肩负着发扬光大的责任,希望她们能做得更好”。

  据悉,这些来自北京老女排的队员们大部分都已经做了奶奶,但她们人难割舍对排球的热爱,据悉每周她们都会组织两次训练,在空闲的时候,她们还活跃在老年排球的赛场上。(搜狐体育 郭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