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曾与死神擦肩而过 不得不告别举重台四年

  11日晚,张湘祥终于登上了他盼望已久的最高领奖台,这是他“对自己最好的交代”。在获得冠军之后,他亲吻试举了6次的杠铃,起身向观众不停地挥手致意。

  谁又能想到这样一个信心十足、力拔千钧的奥运冠军曾经与死神擦肩,对自己的前途灰心绝望。

2003年,因为一次医疗事故,他休克了3天,腰伤使张湘祥不得不告别了举重台,这一别就是4年。这4年中张湘祥消极过,困惑过,也失败过,但他最终没有放弃。因为他割舍不下熟悉的杠铃,还有那沉甸甸的奥运梦想。最终,他在教练的劝说下回到了举重队,恢复训练,恢复信心。

  赛前他曾说“这么多年,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作为一名运动员,最大的心愿就是参加奥运会。我在2000年参加过奥运会,但错过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奥运金牌来之不易的张湘祥,还是目前举重男队里学历最高的。今年他已完成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生的全部课程,顺利地拿下了硕士学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