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搜狐直击:男排主帅解密首胜 已准备好击败日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今天中国男篮险些击败世界冠军西班牙,而中国男子击剑则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拿下一块佩剑金牌,中国男排也同样表现出色,凭借顽强的发挥,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委内瑞拉得手。

男排主帅周建安也和搜狐体育一起谈论了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是24年男排重回奥运之后的这场胜利,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周建安也表示同意。“的确,应该说今天很艰苦,因为对手的确在很多环节应该说比我们强,实力应该说比我们强,我觉得今天队伍我们队员应该说在这方面准备的比较好,明知道这个球肯定很艰难,在1:2落后的时候大家没有放弃,包括最后一局落后那么多分大家都还在坚持,很欣慰队员在关键的比赛能够拼出来。”

  最后一局是最关键的,男排在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我们知道,每一场球对我们来讲都是以弱去打强,所以我们队员应该说不管落后再多,场面怎么被动,但是我们只要不放弃,我想我们还是会有机会的,所以我们队员应该说通过这个比赛从这方面能有所收获吧。”周建安说。

  “因为接下来小组赛还有三场球还是一场一场打,接下来可能更需要准备怎样打好14号那场打日本的比赛。”周建安表示这场比赛对男排士气的提升非常大。

  除了士气提升以外,这场比赛另一个看点就是小将们的发挥。“我觉得应该说全队每个队员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不管年轻的队员、老队员,包括这次换上场的施海荣,应该说发挥了比较重要的作用。所以我觉得本身中国男排就是靠整体打球的,因为个人的能力有限,必须依靠相互之间的团结、相互的协作来打球,我想包括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在这方面更要体现出一个整体。”周建安也做出了解释。

  “我们在赛前专门针对我们队的特点,因为本身就是遭遇战,首先立足打自身的,我们自身就靠一个整体,所以这方面队员今天在场上体现的比较充分。”周建安用“整体”结束了对话,相信男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更有信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