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评论

李小鹏15个冠军已超越李宁 将继续冲击双杠金牌

  他们说李小鹏将接过李宁的体操大旗;

  他们说李小鹏绝对无愧体操王子的美称;

  甚至有运动员说他是看着李小鹏比赛长大的一代。

  27岁,小鹏说自己老了。但是当问到这四年,小鹏哭了,他说这个四年他自己经历了太多,他要好好感谢自己的妈妈,他要好好感谢那几位一直陪伴他的队友和教练。

对于未来,小鹏说还没考虑好,但是下一个目标无疑是奥运双杠的金牌。

  李小鹏的世界冠军统计

  1997年世界锦标赛男团冠军

  1998年世界杯总决赛自由体操冠军、双杠冠军

  1999年世界锦标赛男团冠军、跳马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男团冠军

  2002年世界锦标赛双杠冠军,世界杯总决赛双杠冠军、跳马冠军

  2003年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双杠冠军、跳马冠军

  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双杠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团冠军

  李小鹏:像做梦一样,八年又回到这一刻

  “中国,286.125”。

  电子显示屏的数据刚一打出,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队员们已经激动得泪流满面。

  这个时刻,有两个人紧紧相拥在一起,他们是这个团队的绝对英雄——李小鹏和杨威。杨威紧紧地抱着李小鹏,将脸贴在小鹏的耳边静静地耳语两句,后者听罢泪流满面。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后追问李小鹏,杨威说了什么让他如此感动时,李小鹏微微一笑说:“这是我和他之间的秘密,等我尿检回来后告诉你。”

  差不多40分钟的尿检结束后,记者又一次等到了情绪稍微稳定一些的李小鹏,见到记者时还不忘调侃说:“你还想着我的小秘密吧。”没有了众多媒体的守候,李小鹏终于道出了那个秘密,“杨威昨晚一夜没睡好和我都很激动,杨威说‘八年了!一切都像做梦一样’。”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李宁永远是我偶像

  记者:三次奥运会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李小鹏:三次奥运会感觉当然各不一样,但是这三届的起伏实在太大了。不过现在真感觉自己老了,都27岁了。所以这块金牌会非常开心,这块金牌是整个团队流着汗、流着血拼出来的。所以感谢队友和教练能一直在一起奋斗了这么长时间。

  记者:在三届奥运会的这个时间段里,你拿下了15个世界冠军,超越了李宁,你现在如何看待这个纪录?

  李小鹏:首先对于这个纪录,我觉得太棒了。但是话说回来,李宁的成绩在我这个年代是破不下来的。他是一个完全开创时代的人物,是他开创了中国的体操世界,他永远是我的偶像。他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传奇人物,我想我永远无法超越他。

  记者:今天你们都几次在一起流泪,这是平时在赛场上所看不到的,为何今天会如此激动?

  李小鹏:我想可能是今天太不容易了吧,毕竟我们在8年前曾经夺得过奥运会的金牌,而八年过来,我们在雅典的失利几乎让我们完全没有了练下去的勇气,我和黄旭受伤,杨威准备退役。但最后我们都留了下来,我们三个人在教练的带领下,重新起步,一点点地休养、努力,走到今天。就像做梦一样,八年又回到这一刻。今天拿到金牌这一刻,我一想,我就忍不住……(再次哽咽)

  记者:你刚才说到你自己年龄大了,那是否现在就是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呢?

  李小鹏:这是个秘密。

  记者:这届奥运会的男团金牌已经拿到,是否就此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句号?

  李小鹏:我觉得不论是句号也好,逗号也好。只要拿到了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我看到你们最终登台照相的时候,将金牌都挂在了总教练黄玉斌的脖子上。

  李小鹏:是的,从悉尼到雅典,再到北京,黄导和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一次失败,是他把我们重新召集在一起,让我们明白,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才能获得冠军,所以男团金牌的功劳当然要归功于他。

  第一个给妈妈打电话

  记者:赛后你第一时间打谁打了电话,说了些什么?

  李小鹏:我给妈妈打了电话,他们那边一直乱哄哄的,我和妈妈两边就一直在那“喂,喂,听得见吗”,结果还是什么都没听到。

  记者:今天你爸爸来赛场看比赛了,你看到他了吗?

  李小鹏:现场人太多了,我根本不知道他坐在哪里。

  记者:拿下这枚金牌,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李小鹏:要感谢的人太多了,不过我还是最想感谢我的妈妈,无论什么时候,她都在鼓励我、陪伴着我,包括四年前雅典落败的时候,她也没有左右过我的决定。她总是站在我这一边,替我准备好一切,让我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记者:今天在听到的最感动的评价是什么?

  李小鹏:刚比完的时候,还有人在对我说“两年都没见你出来了,还以为你不会出来了,没想到你又回到赛场”。不过今天站在这里,听到全场那么多观众高呼着我们的名字,我们真的尽一切努力夺得金牌,加油,我们觉得一切都值了。

  记者:你今天跳马比得很好,全场最高分,放弃跳马单项决赛是不是觉得可惜?

  李小鹏:考虑到受伤的可能性,所以跳马就一直处于权衡的位置上。而我们在这届奥运会的首个目标就是以夺取团体金牌为出发前提。虽然我最终放弃了跳马,但是我对我自己的跳马表现还是非常满意。

  记者:今天会有没有什么庆祝吗?

  李小鹏:我也想庆祝啊,但是今天肯能不会有什么庆祝吧,因为接下来我还有双杠的比赛,杨威还有男子全能,大家都还有各自的比赛,庆祝可能还早了一些。我们的压力确实太大了,拿下了男团的金牌可以说压力已经完全被释放出来。接下来我想我们都会相对轻松许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